有轨电车建设加速 轨道槽清洗有妙招

    时间:2018-06-25 14:21:2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我国沈阳、长春、大连、上海、天津、成都、青岛等地都有使用有轨电车,目前,还有更多的有轨电车线路正在建设中。2011年,国家发改委下发鼓励城市发展有轨电车的通知后,它在各城市中进入了迅猛生长阶段。福建出台方案,加快推进泉州现代有轨电车等的建设。广州花都、海珠、黄埔、番禺等地将新建11条有轨电车线路。北京在继有轨电车西郊线之后,还将在亦庄开发区建设有轨电车线路,共规划六条有轨电车,规划总长度约78.5km。
     
    北京有轨电车

    有轨电车有着诸多的优势,无需在地下挖掘隧道,建造成本低和建设难度低,尤其对于中型城市来说,路面电车是实用廉宜的选择。

    以电力推动关系,车辆不会排放废气,对环境无污染;相较其他路面交通工具,路面电车更有效减少交通意外的比率,是一种安全系数和环保系数都比较高的交通工具。另外,乘坐有轨电车出行,更加舒适平稳,运行时间更有保障。

    有轨电车是在轨道上行驶的轻型轨道交通车辆,采用槽型轨。由于有轨电车轨道截面特殊形状,车辆正常运行时,轨道槽内会积累不同的沉积物,随着沉积物的增加,直接影响列车的行车安全,我公司研发的多功能轨道清洗车,专为解决轨道槽沉积物的问题。

    多功能轨道清洗车作为解决有轨电车运营线路及线路周边设施清理、清洁的关键设备,具备有效清除运行线路轨道槽内的渣土、砂石、油泥、冰雪等沉积物,保障车辆运行安全的功能,同时可清扫线路周边转辙器、绿化带、站台周边的生活垃圾,一车多用,维护线路周边生态环境。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

    多功能轨道清洗车采用胶轮驱动加钢轮导向在铁路轨道上行驶,车辆后轮落在轨道上作为驱动,前轮抬起,车辆前后装有导向装置。根据德高洁多功能轨道清洗车在南京的实际应用表明,公铁两用槽型轨道清洗车能够快速到达指定交叉路口,10 min内上轨,车辆轨道走行时绿化带的草皮上无任何碾压痕迹,能够便捷地通过25 m平面曲线半径,清洗效果良好,完全符合设计要求。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