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T Pro干冰清洗机在石化行业中的应用

    时间:2013-01-26 18:15:1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干冰清洗机属于新兴工业设备,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也不过只有十几年的成长历史,而在我国则仅有三四年。也就是说,干冰清洗机的应用在很多领域尚未被开发和认知,或被人们的传统思维方式和习惯所排斥和冷漠。干冰清洗机的独特之处在于干冰颗粒在冲击瞬间气化。干冰的动量在冲击瞬间消失。干冰颗粒与清洗表面间迅速发生热交换,致使固体CO2(二氧化碳)迅速升华变为气体。由于CO2(二氧化碳)挥发掉了,所以干冰清洗过程中没有产生任何二次废物,留下需要清理的只是清除下来的污垢。下面主要介绍DPT Pro干冰清洗机在石化行业中的应用。
     
    DPT Pro干冰清洗机

    DPT Pro干冰清洗机在石化行业中的应用:

    DPT Pro干冰清洗机与传统干冰清洗机不同的是其不需要制冰机制冰,也不需要保温箱对干冰保温,而是连接好管路,直接开机即可实现干冰清洗。DPT Pro干冰清洗机比普通干冰清洗设备减少很多工序,节省人力和时间,节省使用成本,而且操作方便。

    石油化工领域中各种炉类,如蒸汽锅炉,原油加热炉,预热炉等炉管外壁的除垢一直是不能回避的难题。而DPT Pro干冰清洗机具有原理独特、手法新颖、效果突出等优势,现已成为这一行业炉管外壁除垢的首选清洗设备。除此之外,干冰清洗在石化行业还使用于:

    1)大型动力设备转子类

    如主风机、气压机、烟机、汽轮机、鼓风机等。可彻底清洗叶片,并且对叶片无损伤、不破坏动平衡,转子无需吊出。

    2)壳式热交换器、空冷器等

    可有效清除其管束中的污垢及翅片、钉头间的污垢,整个清洗过程干燥、无腐蚀。

    DPT Pro干冰清洗机在石化行业应用中的优势在于清垢速度快、效果好、对设备无任何损伤,并且具有清洗成本低、防火、阻燃、作业安全、无二次污染等特点。目前国内使用干冰清洗的公司有扬子石化、金山石化、齐鲁石化、辽河油田等。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