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洁自动船体爬壁机器人船体除漆除锈实现“即除即干”

    时间:2016-06-16 16:04:5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如今各行各业都在追求更绿色环保。船体除漆除锈处理方法上,越来越多的船企和船坞也在摒弃传统的人工除锈、机械除锈和化学除锈。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二十余年一直致力于清洁设备的研发设计与制造,德高洁船体爬壁机器人,全面针对大型船舶船体除漆除锈,在船体除锈工作中不仅节能环保,最重要的是能够做到“即除即干”不返锈,实现快速施工。

     德高洁自动船体爬壁机器人

    船舶壁面除漆除锈工艺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下面我们看看每个不同阶段采用的方法及特点。

    第一阶段:磨料射流除锈将水可以除锈变为现实,除有磨料飞溅污染外,磨料射流除锈中难以连续均匀地输送磨料,在船厂船坞的现场应用效果不佳。

    第二阶段:超高压纯水射流可以解决磨料的连续输送问题;但是人工手持喷枪长时间除锈作业是比较危险的,而且很快会重新生锈,即返锈。

    第三阶段:采用爬壁机器人搭载除锈清洗器作业,将超高压水射流除锈、真空系统抽干并排渣、 爬壁机器人执行除锈作业三者成套设计于一体,遥控作业可以保证操作安全,使得除锈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不出现返锈。

    船舶除漆除锈是修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船舶防腐涂装过程中,如何快速有效,节能环保地完成涂装前的金属基面准备工作,很多程度上决定了船舶的保养工期和防腐涂装的质量。

    真空吸附爬壁机器人

    德高洁船体除漆除锈爬壁机器人操作方便、自动化程度高,通过站在地面上的操作人员,手持气动控制器可以操控吸盘在船体外立面上X、Y方向任意行走。我公司船体除漆除锈自动爬壁机器人系统是将超高压水射流除锈、真空系统吸附排渣、爬壁机器人作业三者协调于一体。通过超高压清洗机获得水射流除漆除锈能量,以爬壁机器人为载体,搭载真空除锈清洗器,将除锈过程中产生的锈渣和废水回收排放,达到减少排放、回收环保的目的,为彻底治理船舶除漆除锈的环保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我公司船体爬壁机器人设备采用负压原理,吸附可靠;爬高能力强,移动速度快,反应灵活;遥控操作,简单方便。爬壁机器人搭载除锈清洗器作业,实现“即除即干”,不需要船壳表面先进行高压淡水冲洗,再进行除锈脱漆工作。同时,也不需要进行钢板表面清洁、施工现场清洁工作以及返工。船舶除漆除锈质量达到“白金”程度,可以直接提高船厂的经济效益。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