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冰清洗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时间:2016-08-01 15:52:2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汽车行业已成为干冰清洗技术应用的成熟和主导行业,应用遍及生产、检修、保养、服务全过程。不仅在缸体、变速箱、进(排)气歧管的制造过程,而且在检修过程也有不可或缺的应用。在轮胎、座椅和顶篷内饰及内部整体清洗等方面也有突出优势,而且其应用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干冰清洗

    一、在汽车制造业的应用

    通用、福特、奔驰、大众、一汽等公司发动机缸体的铸造模具均采用干冰清洗技术,有效地保证了模具(铸件) 的质量,延长了模具的寿命。其垢质多为铸造用树脂及脱模剂混合物,清洗效果十分理想。

    干冰清洗技术具有以下优势:

    1、清洗效果好:时间短、无需二次清洗和没有模具磨损问题;

    2、经济效益明显:与传统方法相比,成本下降30%~50%;

    3、在线清洗:节省了模具降温、拆卸、安装、加热等环节和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能源。对缝隙和隐蔽处清洗,有无可替代的效果;

    4、对模具表面无磨损;

    5、无需二次清洗,对人体无刺激、无毒害,对环境无污染。

    干冰清洗技术应用范围包括:

    1、气缸盖模具的清洗;

    2、变速箱模具的清洗;

    3、进(排)气歧管模具的清洗。

    二、在汽车轮胎业中的应用

    世界三大轮胎王国:米其林、固特异、普利司通以及中国的双星、黄海、佳通等轮胎企业均采用干冰清洗轮胎模具,其垢质主要为橡胶母粒在热成型时的高温硫化物,清洗效果十分理想。
     
    工业模具使用干冰清洗前后对比

    干冰清洗技术具有以下优势:

    1、符合轮胎模具清洗“原温原位”的要求;

    2、强力喷射,微孔直接清洗到位,效果最佳;

    3、对模具无任何磨损;

    4、实现在线清洗,无需降温和拆卸模具;

    5、无需重新刻印商品跟踪标志;

    6、提高工效、降低成本、减少生产停工期。

    干冰清洗技术应用范围包括:

    1、密封件(条、环);

    2、O 型圈。

    三、在汽车检修业的应用

    在汽车检修业中,对汽车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处理是一个较大的难题。如积碳处理不净,势必影响汽车的正常运行,导致出现许多隐患与危机。用化学药剂处理不仅时间长,而且药剂本身对人体有危害且须二次清洗。采用干冰清洗在10 min之内就可以彻底解决积碳问题,既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成本,除垢率可达到100%。

    干冰清洗技术应用范围包括:

    1、发动机及配件;

    2、活塞;

    3、旋管;

    4、汽缸头。

    四、在汽车装饰行业中应用

    干冰清洗技术可应用于清洗汽车座垫模具上和顶篷内饰件模具上的蜡质及聚氨酯残留物。其他清洁方法,无论是用溶剂、核桃壳、钢砂等,都会成为清洁剂中的污染物,最后必须作为废物二次处理。但是,应用干冰清洗技术,不会造成任何污染,而且干冰及其升华后产生的CO2 气体为无毒、不导电、非燃性的自然物质,操作简易安全,清洗后需要处理的只是清除下来的污垢。

    干冰清洗技术应用范围包括:

    1、汽车座垫;

    2、板门;

    3、席和地毯;

    4、汽车顶篷。

    汽车工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干冰清洗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会更加深入和普及,干冰清洗将成为汽车领域内主流清洗技术。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