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业化——水力混凝土墙面拉毛工艺去除传统贴砖弊端【住宅产业化】

    时间:2016-05-30 12:10:4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据了解,深圳作为我国首个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已经构成了可持续发展的住宅产业化“深圳模式”,已完成住宅产业化试点项目约300万平米,节约时间成本约35%,人工减少35%,水耗降低63%,能耗降低20%,垃圾减少91%。节能环保,建设速度快,质量有保障,住宅产业化带来的巨大优势,也将促使其加速发展。

    住宅工业化是把低水平、粗放的建筑施工变成高效的、集约化的工业制造。铝模板系统的采用,提高了建筑行业的整体施工效率,在材料、人工方面都得到很大的节省。铝模板系统浇筑出表面平整度、密实程度和耐磨强度都达到甚至超过要求的墙面。传统方式建筑墙面的缺点就是铝模板浇筑墙的优点,而在后期装修上,新技术又将传统贴砖等工程的缺点暴露无遗。瓷砖起鼓脱落一直是各方的痛点,瓷砖脱落后的维护不仅费时费力,还易出现新旧砖不一致的情况。

    铝模板最大的应用建筑商就是万科了,地产界领先者之一,万科的几乎所有高层建筑全部指定采用铝模板体系。面对瓷砖起鼓脱落的问题,万科采用了新型混凝土墙面拉毛设备DOP2000/9ES-LM,使得墙面贴砖工程再无后顾之忧。

    据了解,该设备是由具有22年同欧美先进高压水射流零部件厂家直接合作经历的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设计研发,填补了拉毛技术设备的国内空白。设备性能参数远高于日本设备,效率提高一倍以上,并由北京锐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万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入万科合格供应商平台。

    传统贴砖方式是甩浆,抹灰,水泥砂浆找平并贴砖,甩浆完全行不成可靠的粗糙表面,起鼓脱落避免不了。瓷砖胶的含量、用量不好控制,需要现场做样板测试,但仍然不能根本解决粘接剂无法与墙体牢固连接问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起鼓脱落问题。瓷砖面和粘结剂结合差,是施工操作是否合乎规定,以及粘结剂的选择问题;但粘接剂是否能与墙体可靠连接,是工艺方法决定的。
     
    超高压水射流拉毛

    水力混凝土墙面拉毛工艺是通过破除水泥表层砂浆层提高粘结材料和基层的粘结力,瓷砖与墙面贴合更稳固,不会出现空鼓,脱落等现象,更无返工现象。在处理玻化砖的粘贴问题上也可以用拉毛工艺,处理后直接用瓷砖胶粘贴玻化砖,而不再采用干挂工艺!使用了新拉毛技术的墙面再贴砖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起鼓脱落问题。质量和效率两手同时抓,品质才能更有保障。按照一天8小时计算,人工处理墙面150平米,一台设备8小时可拉毛400-600 m²,效率是人工远不能及的。
     
    高压水混凝土墙面拉毛效果

    无论谈论到什么,只要涉及到价格,它都是事件中最敏感的的焦点。若只着眼于一点,当然传统施工价格与新的处理方式难分伯仲;放眼全局,使用混凝土拉毛设备施工成本可以得到准确把控,后期没有返工及维护费用,带来的是综合成本的降低和更加可靠的质量保证。

    住宅产业化核心是工业化生产、现场装配的方式。造房子就像是“造汽车”、“搭积木”,这意味着更高质量的产品,更可控的输出质量以及更加量化的住宅性能参数,混凝土墙面拉毛方式根除了传统贴砖的痛处,为住宅产业化发展带来新机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