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框架柱混凝土凿毛工艺——高压水混凝土凿毛

    时间:2017-07-03 15:06:4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框架柱就是在框架结构中承受梁和板传来的荷载,并将荷载传给基础,是主要的竖向支撑结构。凿毛是为了提高混凝土表面的附着力,使新老混凝土之间能够形成一个整体。因此,被凿击后的表面不但要除去浮浆还应形成凹凸麻面,而不是一个平整的毛面,这样新老混凝土才能黏合为一个整体。

    框架柱混凝土的凿毛要求凿除混凝土表面的浮浆,见到粗骨料,应使露出新鲜混凝土面积不低于75%。凿除混凝土表面的水泥砂浆和松软层,充分湿润,但不能有积水。作业时一定不要伤害到建筑物的结构,不能伤害到钢筋。

    混凝土路面翻新和修复

    传统方法一般采用机械对破损的混凝土进行凿除,常见的有风镐和破碎锤。凿毛时为了不损伤底层结构,凿毛机作业时必须具有高频率低振动的性能。可是频率越高其冲击力就越少,比较费力费时,须知冲击力太大就会损伤构筑物低层结构,会使工程留下隐患。铣刨机在铣刨切屑时,接触工作面的点数少,其转子的冲击力就非常大,铣刨机铣掉的不仅是浮浆和部分骨料,还会将有些骨料振松使整体结构受到影响。再如抛丸机,其钢丸打毛时撞击力到是不太大,施工后工作面平整也好看,但凿毛深度浅,凹凸麻面不明显,因此新老水泥混凝土之间的黏结就比较差了。所以,选用设备时首先应考虑的是其功能性与工程相适应,以确保工程施工质量。

    采用高压水来凿除混凝土,适合用于大型混凝土建筑物的整修工作。无损凿毛服务的产生是源于高压水射流技术的进步。高压水射流基本原理归之为:运用液体增压原理,通过高压泵将动力源的机械能转换成压力能,具有巨大压力能的水在通过小孔喷嘴,再将压力能转变成动能,从而形成高速射流。借巨大的水冲射力除去老混凝土界面的水泥石,使其界面表层的粗糙集料外露,从而形成凹凸不平的粘结界面,提高新旧混凝土界面粘结力。

    桥梁混凝土破碎修复

    高压水射流在进行混凝土凿毛工作时没有振动、噪声和灰尘;机械化施工程度高,施工速度快,对老混凝土的扰动几乎没有,处理面凹凸均匀性好。由于粘结面粗糙度的增大,增加了粘结接触面积,从而提高了新老混凝土的粘结性能。试验结果表明,水的压力不同得到的粗糙度粘结面也不同,因此可以调节射流压力得到想要的效果。

    更重要的一点是高压水混凝土凿毛工艺适用于任何情况下的混凝土凿毛处理,在有钢筋的情况下,不但不会损伤钢筋,而且能为钢筋除锈。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