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混凝土破碎机在城市桥梁改造中的应用

    时间:2018-11-07 14:49:0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大中型城市的公路建设发展中简支板梁结构被大量采用。随着公路运输的高速化与重载化的发展,由于受到重型车辆的反复作用,大量的简支板梁桥跨结构病害日益严重、桥面破损问题突出。因此,采用便捷、高效的新工艺和新设备对既有旧桥的进行改造。

    当用于混凝土结构的切割时,水中须加入磨砂等硬微粒,形成所谓的“磨料水射流”,可在破除混凝土的同时对钢筋进行切割。而当用于混凝土面层的破除时,采用的是清水,能破碎和冲蚀混凝土而不会损坏到混凝土内的钢筋和钢筋网。高压水射流对混凝土的破除能力,主要取决于水射流对水泥砂浆体产生的破碎和冲蚀作用。

    高压水混凝土路面破碎

    大面积翻修桥面铺装工程的主要施工工序包括:沥青的铣刨、混凝土铺装层的破除、铺装层钢筋的绑扎、混凝土的浇筑与养护。高压水射流技术用于第二道工序,即混凝土铺装层的破除。

    上海市外环蕰藻浜桥做过相关试验,试验段位于内圈上坡段,为桥面铺装翻修工程,施工中采用了高压水射流工艺破除混凝土铺装层。在采用传统工艺完成沥青层铣刨后,进入水射流工艺作业时段。采用水射流工艺,将混凝土铺装层全部去除而对于板梁混凝土仅有凿毛的效果。整个桥面铺装翻修工程的高压水射流施工的精度很高、质量非常好,对下部的板梁结构损伤很小,对原有面层内钢筋的保护良好、可重复利用。

    高压水破碎混凝土

    高压水破除混凝土的是由于混凝土为多微孔结构,高压水射流能通过混凝土表面,在混凝土内部产生一个超压;当这个压力超过混凝土的抗拉强度时,导致混凝土发生破碎。由于钢筋是密实体,高压水流对钢筋并没有影响。

    桥梁混凝土破碎修复

    德高洁DH 3000/4450 AC 高压水混凝土破碎机是一款轻便、独立、自动化混凝土破碎机,可底面、侧面、顶部施工,满足大面积快速机械化施工的要求,也可以在狭小低矮区域工作。施工器械封闭性高,防止碎渣、污水的飞溅;机器人可以通过遥控器/控制杆指挥在635 mm范围内移动,有助于保护操作者的人身安全。破除精度可控制至3 mm,破碎效率1.5~2.5 m³/h;可以调节相应的压力和流量,选择相对应型号的喷嘴来可完成从表面拉毛到破碎的各种施工。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