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炼油催化装置油汽管线清洗设备—DP 900/73EM高压清洗机

    时间:2013-07-18 09:54:0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目前,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沉降器至分馏塔之间的油汽管线,其直径大多在800~1200mm左右,竖管高度则在40~60m之间。在生产过程中,因掺炼渣油,油汽管线内壁容易结焦,因此要定期进行清洗,生产不正常时,结焦更快,这就需要随时清洗,否则将会影响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
     
    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沉降器至分馏塔之间的油汽管线

    现今最为流行的沉降器至分馏塔之间的油气管线清洗方法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采用人用软梯或吊篮进入管内手工清焦,但这种方法极不安全,具有粉尘大、效率低、速度慢、工期长、手工清焦质量差等一系列缺点;第二种是将管线分段拆出,吊到地面由人工进行清理,缺点是工期长、费用高;第三种则是采用高压清洗机清洗,高压清洗机清洗油气管线具有清洗速度快、质量好、无粉尘、无污染、工期短、费用低等诸多优点,已成为各大炼油厂的首选清洗方案。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已为多家炼油厂共计20余套催化裂化装置提供了数十台DP 900/73EM高压清洗机用以解决上述问题,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另外,由于我们不断改进清洗方案、升级清洗装置,使清洗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做好安全和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清洗一条油气管线的作业时间从11天缩短到3天即可完成。

    DP 900/73EM高压清洗机清洗油气管线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高压泵将普通的自来水加压到数百乃至一千多个大气压后再通过小孔径的喷嘴喷射出的一股能量高度集中的射流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压水射流,由于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所以它比传统的化学清洗、喷砂清洗、简单机械及手工清洗方法速度快几倍到几十倍。

    DP 900/73EM高压清洗机采用132kw国产名牌电机作为动力源,设备采用三柱塞泵,飞溅润滑,该柱塞泵配备双端驱动轴,可以左右选择,并配有齿轮减速箱。压力盘根靠进水进行冷却,线性阀组(输入阀和排出阀在同一直线上)。柱塞泵采用铸铁曲轴箱、耐腐性极好的不锈钢歧管、双向旋转的自调节式轴承、特种材料曲轴连杆、表面硬化、钢化、氮化合金钢曲轴、表面处理的轻合金活塞导套、工业陶瓷柱塞、不锈钢阀组等。
     
    DP 900/73EM高压清洗机

    DP 900/73EM高压清洗机主要技术参数:

    基本参数:
    型号:DP 900/73EM
    工作压力(bar):900
    工作流量(l/min):73
    泵转速(r/min):1500
    电机转速(r/min):1500
    电源(V/Hz):380/50
    功率(kw):132
    启动控制方式:Y-△
    最大进水温度:45°
    缺水保护:是
    低压供水泵(kw):4
    尺寸L*W*H:2000x1440x1610mm
    重量(kg):1900
    运转时间:连续运行
    保证:12个月
    枪控自动停开机:是

    在使用DP 900/73EM高压清洗机清洗炼油催化装置油汽管线时,因高压水射流束经喷嘴喷射后,其释放的能量衰减很快,造成有效打击距离减小。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制作了一种导向支架固定喷头,使其位于管道的轴心线上,喷头在管内进给时,高压水射流束能均衡地打击管壁的四周,从而很好地剥落结垢。

    综上所述,DP 900/73EM高压清洗机具有无化学污染、除垢好、无腐蚀、不伤及材料表面、操作简便等优点。由此可见,DP 900/73EM高压清洗机是炼油催化装置油汽管线日常清理专用清洗设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