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清洗方案—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介绍

    时间:2013-11-13 13:56:3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是利用煤粉燃烧后产生烟气的余热来加热燃烧所需空气的热交换设备,它安装在锅炉垂直对流烟道的尾部,由于锅炉在长期的运行当中会引起管式空气预热器堵塞,使燃烧后产生的烟气温度降低,严重影响了锅炉的燃烧和换热效率。
     
    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清洗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以水为介质,利用高压水发生装置产生高压水,通过喷嘴将巨大的压力转变为能量高度聚集的水射流,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强大冲击力冲击污垢,把污垢剥离、清除,从而达到清洗的目的。由于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和管壁的分离。
     
    前三孔横喷后三孔后喷式喷头

    我们把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用于管式空气预热器的清堵,不仅要求高压水射流能将管内的堵灰清洗掉,并能及时将清洗掉的堵灰带出管外,而且还要求喷嘴和与其相连接的高压软管在清洗时能自动地在空气预热器管内前进,以减轻清洗工人的劳动强度,为了满足上述要求,我们选用了前三孔横喷后三孔后喷式喷头,一部分高压水由喷头前孔射出,另一部分由喷头的反射孔射出,喷头前孔喷出的射流垂直打击在管内堵灰上,用于直接清洗管内堵灰。喷头反射孔喷出的射流以反射角作用在内壁上,不仅能进一步清洗管内壁上的堵灰,并可以将清洗掉的堵灰及时排出管外,而且能使管壁对喷头产生向前的反作用力,使喷头在管内便于前进。
     
    柔性喷枪自进清洗机构

    实际应用表明,使用高压清洗机清洗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具有效率高、效果好、对管壁无腐蚀作用等优点,是非常值得推广的一种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清洗新设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