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某糖厂采用高压清洗机清洗蒸发罐的效果介绍

    时间:2014-04-11 14:02:3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高压清洗机在对工业容器和管道等的积垢、铁锈清洗方面有奇效,因此已在国内制糖厂大范围推广应用,主要用于制糖车间蒸发罐、加热器、饱充罐、冷凝器等设备和管路的清洗除垢。之前我们介绍了《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清洗制糖厂换热设备的工作流程介绍》,以下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清洗蒸发罐的效果。
     
    高效煮糖罐除锈设备

    广西某糖厂蒸发系统第4和第5效蒸发罐的积垢历年来都很严重,自从采用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清洗后,在50MPa高压水射流的喷射下,积垢一块块一片片的剥落,掉下的积垢厚度达2~3 mm,表面上留有用钢丝刷通刷时形成的一条条沟痕,从积垢的结构可以看出,那是几个榨季来采用碱煮不溶和钢丝刷刷不去的坚硬积垢。清洗一个550 m²的蒸发罐,冲出来的积垢重量不少于1t。如此多的积垢使大家震惊不已,高压水射流除垢达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我们测试过,一条3m长的蒸发罐加热管,积垢在2~3 mm厚时,约需1.5 min清洗完;如果积垢厚度为l mm厚时,则1 min可清洗2条管路。如果使用双枪,速度则还会提高。清洗后管内金属面露出95%以上,并露出金属光泽,效果非常令人满意。积垢清除后,设备的传热能力大大地提高,跟使用新罐基本一样。

    清洗过后经用放大镜观察,管面没有伤痕,没有损坏;另外经过测量,管径也没有增大、胀鼓现象,管板胀口也没有松动。总的来说,高压水射流技术将在糖业以及其它化工、食品和电力等行业得到迅速的推广发展和应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