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在汽车涂装生产线的应用

    时间:2015-11-23 14:35:3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为满足汽车涂装生产清洁度和喷漆室排风通畅的要求,涂装车间必须定期对喷漆室格栅板和滑撬进行清洗,以除去其表面附着的漆雾颗粒和其它杂质。目前业内最常用的方案就是采用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直接冲洗。
     
    汽车涂装生产线格栅板清洗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新兴的高新节能技术。高压清洗机则是根据该技术衍生出的清洗设备,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几乎横跨了所有的工业清洗领域。其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高压泵将普通的纯净水加压到数百乃至一千多个大气压后再通过小孔径的高压喷嘴喷射出的一股能量高度集中的射流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压水射流,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与本体的分离。
     
    超高压平面清洗器

    采用高压水射流清洗汽车涂装生产线喷漆室格栅板、滑撬的传统布置是在涂装车间一楼规划高压清洗设备的主机间和清洗间。土建专业人员做排污坑和防水地面,公用专业人员在设备主机间配置动力电接口、水源接口和气源接口,设备专业人员在清洗间内布置不锈钢无动力滚床、安装格栅工作台。高压清洗设备布置在主机间并连接高压喷枪,通过喷枪在清洗间对工件进行清理作业。这种集中进行清理的传统布局需要将大量待清洗的喷漆室格栅板和滑橇运至清洗间,清理后再送回到相应工位。但由于喷漆室格栅板自重较大,附着漆雾的格栅板粘结在格栅板的固定支架上,拆卸非常不方便;而且格栅板安装均在二层楼,搬运需要升降设备频繁作业;清洗过程耗时较长,为了不影响喷漆生产,一般需要配置两套格栅板。这种集中清理的布局方式费时、费力,工作效率极低,已不能适应高节拍、高产能的涂装生产线要求。
     
    超高压平面清洗器启停机构

    为克服上述缺点,在线高压清洗设备应运而生。在线高压清洗设备的组成与传统布局的设备组成基本相同。其主要区别为在喷漆室内部不同位置布置接口作为连接执行单元(如高压喷枪)的接入点;增加了超高压清洗机至喷漆室各接入点的高压管道和手动阀门以及相应的的控制系统;喷漆室内用于清洗作业的工作单元不局限于高压喷枪,还可以选择效率更高、作业更省力的超高压平面清洗器。
     
    超高压平面清洗器工作状态

    现今,企业选对一家合适的清洗设备公司进行全面的合作是尤为重要的。作为全国知名的清洗设备公司——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众多工业企业首选的合作对象,为了使更多的国内工业企业深入的了解我们德高洁的高压清洗机及系列清洗产品,请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及发布的最新信息。也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