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化射流清洗技术成为水下清洗专家

    时间:2016-03-28 11:45:1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空化是一种复杂的流体动力现象。空化射流是人为的在流束内产生大量的空泡,利用空泡裂所产生的强大冲击力增强射流的作用。空化射流是人为的产生并发展这种充满蒸汽的空泡,控制其在目标物上破裂时所产生的局部压力,用来加强其清洗和破碎能力,从而提高在目标物上破裂时所产生的局部高压,用来加强其清洗和破碎能力,从而提高其冲蚀性能。
     
    空化射流清洗作业

    将空化现象应用在清洗中,极有利于表面物质的破碎,大大提高了清洗的效果和效率。因此,空化气流技术应用相当广泛。

    一、船舶清洗

    船舶常年在海洋环境中行驶,在吃水线以下船体外壳表面将形成相当厚的海生物附着层和污垢层,其外壳表面不可避免地生成大面积锈蚀。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清洗,可形成厚达200mm 的海生物附着层和污垢层,可导致船舶行驶速度下降10%-50%,严重影响船舶的航行速度,增加燃料消耗成本,缩短船舶使用寿命。在船舶清洗行业,空化射流清洗技术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不仅可以有效清除船舶表面海生物附着层和无垢层,还可以进行船舶除漆除锈。

    二、海洋石油结构物清洗

    随着海洋石油业的迅猛发展,大型海洋结构物越来越多,我国大型海洋结构物主要以桩腿式采油平台为主,预计未来半潜式采油平台将逐步增多。为保障平台和人员、设施安全,需要对其在一定的周期内进行有效的清洗。空化射流清洗技术可以迅速高效、安全的完成清洗任务。

    三、海底石油设施清洗

    海洋石油工程包含大量水下采油系统的海底石油设施,在复杂的海洋环境中对其进行合理有效的清洗困难重重。模块化、自动化的空化射流清洗设备可有效的解决水下设施的清洗难题。

    四、海岸工程清洗

    在常见的海岸工程中,海洋生物污垢和淤泥的长期积累直接影响港口、航道等正常运行、海洋生物的长期侵蚀对桥梁、防潮堤等也有严重不利影响,直接影响这些设施的坚固程度和使用寿命等。空化射流清洗技术可以充分发挥优势完成桥梁、大坝的防腐工作,轻松完成海生物清洗。

    五、水务设施清洗

    海洋、河道内的固定设施容易积聚污垢和生物污染物。码头、船舶定位桩、水下管道、海堤、桥梁、浮标以及其它设施受到生物附着污染后,使设施部分丧失运作功能,造成意外频发。若是附着在声学装置上,如回声探测器、侦听器和通讯器材,会导致其灵敏度下降直至完全失效。无法及时发现裂痕或其它损伤,对其危险性缺失评估,一旦发生意外将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只有定期及时的进行水下清洗,才能保证设施的优良运行,空化射流清洗技术可以无损快速完成水下清洗任务。

    由此可见,空化射流系统和清洗设备,可消灭和清除各种成分和厚度的生物污垢,在清理生锈和剥落的油漆时不会损坏油漆和清漆防垢防腐涂层。各种类、规模和材料表面所要求的清洗均可通过安全的空化射流水下清洗装置的运行模式来达到。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