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在储罐除锈中的应用

    时间:2017-03-01 15:54:1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石化产业中,油品储存是必不可少的环节。目前业内储存油品用的多是钢制储油罐,这种储油设备在储存过程中极易出现钢板腐蚀问题,因此必须对储油罐定期进行除锈。而对于油罐的除锈,首先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考虑选择哪种除锈方式,其次就是除锈质量,因为除锈质量直接影响防腐的质量。

    当今业内大型储油罐采用的防腐除锈方式常为喷砂除锈,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干法喷砂除锈可以应用于新建油罐和经过清罐的大修罐,但不适用于在役运行中的储罐,而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则可满足在役运行中油罐清洗的需要。

    超高压水射流除锈

    前些年河间输油站50000 m³浮顶罐因为长时间使用导致罐顶腐蚀严重,由于生产需要必须进行运行中除锈防腐,我们经过实地考察现场分析,确定采用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进行不停运除锈防腐。除锈面积超过6000 m³,除锈质量满足除锈防腐工艺要求。

    采用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对大型储油罐进行防腐除锈的优点:

    1、清洗成本低

    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的工作介质是自来水,在清洗过程中,水射流能量强大,不需添加任何磨料及洗涤剂即可将物体清洗干净。属于节水、节能设备。

    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

    2、清洗质量好

    高压水的压力小于金属,虽然清洗后可见到金属本色,但对金属却没有任何损伤。

    3、清洗速度快

    由于水射流的冲刷、契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比传统的化学方法、喷砂抛丸方法、简单机械及手工方法清洗速度快几倍至几十倍。

    4、无环境污染

    喷砂抛丸及简单机械清洗易产生大量粉尘,污染环境,而水射流清洗是以水为介质,不仅无粉尘等污染,还可降低作业区的空气粉尘浓度,利于环保。

    5、不腐蚀金属

    由于采用纯物理方法,清洗介质使用的是清洁水,因而对金属无任何化学腐蚀作用。

    6、应用范围广

    喷头小巧灵活,无论是管道、容器内腔、设备表面、坚硬的结垢物,还是结实的堵塞物,凡是水射流能直射到的部位,均可彻底清洗干净。此种清洗方法对设备材质、特性、形状及垢物种类均无特殊要求,应用十分广泛,操作人员易于掌握。

    7、安全性高

    高压水射流防腐除锈技术安全无火花,在油罐储油情况下均可作业,减少了清罐工序。

    需要注意的是,采用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除锈后的工件表面需要及时进行干燥处理,以免产生新的浮锈。增压泵与喷枪之间的连接管路不宜过长,否则压力损失太大,影响除锈质量。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