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海生物污垢的主要影响

    时间:2017-11-13 15:16:0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船舶在海洋上航行,长期浸泡在海水中的部分不仅受到海水的电化学腐蚀,还受海洋生物的附着、侵蚀。特别是温暖的海域,结构表面附着的海生物迅速生长繁殖,污损特别严重。
     
    船壳海生物

    据估计,海洋附着生物达2000种以上,每天约有7000个物种随船舶前往世界各地,外来物种会造成巨大的经济和环境损失。对于船舶来说,海洋污损生物会吸附在船体上,不仅破坏美观性,更导致船舶航行阻力增大、航速降低,燃料成本、维修成本上升。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不同位置的海生物污垢,造成的主要影响有那些。
     

    舰船部位 

    污垢的主要影响

    船体

    船体拖拽、推进效率和声觉性能

    螺旋桨

    极大损失推进效率

    声纳罩

    减弱声纳性能

    进坞支承轴承表面

    这些部位有老化的涂层,容易受严重污垢的影响和腐蚀。污垢和腐蚀增加了燃油消耗。

    海底门、排水管等

    阻塞吸入系统

    隐蔽发射区域

    发射洞阻塞,限制了隐蔽空气性能

    推进旋轴

    损失推进效率和声觉性能


    研究显示,船体受污染会增大船舶的流体力学体积和摩擦影响,致使阻力最高增大60%。阻力增大导致速度最多降低10%,需要增加最多40%的燃料来进行补偿。据统计,万吨以上的远洋轮,船底污损5%,燃油消耗将增加10%,每年的经济损失超过100万美元。

    人类与海洋附着生物的战斗已有四千年的历史,而防止附着生物的污损研究至今也有300多年。1626年出现防污涂料,近年来,随着环保呼声的日益高涨,有毒防污涂料的使用受到限制。

    防污技术在逐步改善,对海生物附着层的去除方法也不断优化。除了喷砂作业和高压水射流清洗,空化射流清洗设备是目前最先进的海生物清洗设备。
     
    空化射流清洗作业

    我公司的空化射流清洗设备可有效解决水下海生物清洗难题。DPS280-74DS、DIS280-120DS高效空化射流清洗机,极少或者完全不损伤设施表面完整的防腐层;可清洗多种非平面形状的物体,包括船用螺旋桨、舵、海底门、稳定器、加强肋和管线内部、平台水下部分等。采用德高洁空化射流清洗船舶海生物污垢,可直接在水下进行清洗,船舶不用进坞;直接使用设施所在水域的淡水或海水进行清洗,不浪费资源不造成污染。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