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无污染的水下养殖网箱清洗技术

    时间:2018-10-16 15:19:3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网箱养殖业从近岸的小型传统养殖网箱到目前的集约化、规模化深海抗风浪网箱,已经发展成为水产养殖的一个新兴产业,在沿海地区发展。海水养殖网箱大多集中于港湾内及近岸,水流交换较差,藻类、微生物附着比较严重,网衣本身又是无毒、多缝隙的,它能够有效的保护附着的生物。在养殖过程中,一些没有消化的营养物质、鱼类的排泄物和残饵等,为藻类和细菌、微生物提供了充足的养分,加速污染生物的生长。这些污染物会堵塞网眼,造成网箱的滤水性能降低,网箱中的养殖生物可能因缺氧或滤食不到浮游生物而生长不良,进而影响到养殖生物的正常生长速度、饲料效率、成活率和单产。另外,网箱网衣附着物的加剧也会增加网箱的整体重量,使网箱的阻力增加,严重影响到网箱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
     
    水下养殖网箱清洗技术

    因此生物污染是海上养殖网箱的一个严重问题,也是海上网箱养殖企业、个人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网箱的清洗方法主要有振动清洗、暴晒网箱等人工清洗法;吊起网箱用高压水枪冲洗的机械清洗法以及药物清洗法,但每种方法都各有利弊。目前空化射流清洗是有效的水下清洗技术,用于网箱清洗也非常适用。

    空化射流清洗技术,是将空化作用引入水射流清洗技术中而形成的新型水下设施清洗技术,即人为地使水射流束中产生高密度空化泡,利用大量的空化泡在物体表面局部微小区域溃灭产生的强大微射流冲击力而达到清洗坚硬污垢和附着海生物的目的。
     
    空化射流水下清洗实况

    德高洁空化射流清洗机用于水下养殖网箱清洗,可以直接在水下进行清洗,以海水为介质没有化学制剂,对环境无污染。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既能保证除掉污垢,又对网箱磨损小。空化射流清洗设备具有安全、高效、易操控等特点,是水下清洗的优先选择。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