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铝合金汽缸盖加工去毛刺方法

    时间:2018-11-02 17:14:2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汽缸盖是发动机主要零部件之一,现在汽油发动机缸盖的材料普遍使用铸造铝合金,具有重量轻、强度高、成型性好,易加工,价格适中、回收率高等特点。各公司会根据产品性能的需求,选用不同牌号的铝合金材料进行铸造,不同材料的加工性能各异。

    然而在加工过程中,发现了较严重的毛刺问题,如不解决,毛刺会在发动机运行中进入主油道,易造成凸轮轴抱死、OCV阀失效,液压挺柱失效等严重隐患。如果毛刺在装配过程中掉落缸盖垫上,还会导致发动机的漏气,油水泄漏、混合等,从而造成发动机动力降低,排放超标,甚至失效等严重问题。
     
    高压水去毛刺原理

    缸盖为箱体类零件,加工工艺主要分为铣面、钻孔、铰孔、镗孔、攻丝和气门导管和阀座加工等。产生的毛刺主要是在钻孔和面加工过程中产生。

    减少发动机缸盖上的毛刺可以通过优化刀具切削参数、设计,钻头、面铣刀等方面入手,另外就是要选择合适的发动机缸盖去毛刺方式。

    去毛刺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有以下几个:

    1、人工去毛刺,效果好但是效率低;

    2、研磨去毛刺,目前采用这一方法的较多;

    3、高压水去毛刺,效率高,同时达到清洗目的。 

    发动机缸盖去毛刺方法还有很多,但是考虑到成本问题,目前常用的大多就是以上几个。去毛刺直接关系到压铸件的使用效果,对加工企业的长期发展意义重大。高压去毛刺效率高,同时能达到清洗目的。
     
    德高洁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

    德高洁数控高压水除毛刺机以水为工作介质,属柔性加工,对工件的损伤少,不存在工具磨损问题。去毛刺过程中,水喷射不会降低铝合金零件已加工表面的质量和精度,相反对零件表面还有一定的强化作用。通过恰当的选配压力、流量及进给速度,可获得与毛刺特性相适应的去毛刺参数。德高洁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使发动机缸盖去毛刺工艺实现了自动化、高精度、高效率,水经过滤处理后,可循环使用,经济效果好。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