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散热器生产车间除尘净化技术方案

    时间:2014-07-02 14:02:3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汽车空调散热器在组装烘干生产工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这些粉尘基本是细小物料相互撞击后造成的,粉尘的介质主要是灰尘等杂物,直径≥3μm,属于干性粉尘。粉尘飞扬则会造成严重的室内空气污染,影响附近人员的身体健康。
     
    汽车空调散热器生产车间

    为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经过分析原因,找出了粉尘是在车间转移物料时产生的,因除尘系统不完善,导致粉尘外泄。得出结论之后,我们改进了现有的除尘器,新的除尘器取名为FD10000除尘器,该除尘器采用长纤维聚酯薄膜复合滤料作为除尘器的过滤材料。其工作原理如下:

    FD10000除尘器工作原理:

    FD10000除尘器由风机、滤筒过滤材料、震荡器、集尘装置及相关附件组成。工作时,含粉尘气体通过排尘罩汇集,在通风机强负压的作用下,经除尘管道进入净化器。通过筒式过滤器制成的净化器对其进行拦截净化,粉尘沉降以后通过净化器的集尘装置统一处理。经过净化后的洁净气体排入大气。
     
    汽车空调散热器组装车间

    组装区域:除尘器放置在中间位置,两侧各有1工作台。工作台可安排2人对面工作,在其工作地点设置多孔吸尘面板,通过管道连接除尘器。利用空气负压的原理,将产生的粉尘诱导吸入,因而保证工人的呼吸部位处于清洁空气,保障身体健康。
     
    FD防爆系列脉冲布袋除尘器

    另有4个可移动的小型工作台当吸尘面板,利用软管连接除尘器。所有工作台及附件、管道均选用碳钢材料,工作台的台面均为不锈钢材料。除尘器主机负责8个除尘点的除尘净化。每个除尘点都有风量调节阀。当某个工位不工作时,将其调节阀关闭。过滤器则采用脉冲反吹的方法实现自清洁。

    除此以外,除尘口各有风量调节阀门,当某个除尘口不工作时,将其关闭。这样可提高其它位置除尘孔的除尘效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