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除尘器的分类介绍

    时间:2015-11-14 16:23:5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工业除尘器在众多粉尘污染行业应用十分广泛,我们首先需要了解工业除尘器的分类,这样有助于除尘器的选型,节能高效的应用于各个工况。具体如下:
     
    德高洁FD防爆系列脉冲布袋除尘器

    一、按进入滤袋的压力分类

    工业除尘器按含尘烟气进入滤袋的状况,一般可分为正压和负压两种。进入滤袋含尘烟气的压力为正时,称为压入式(或称正压式);含尘烟气的压力为负时,称为吸入式(或称负压式)。压入式工业除尘器壳体的严密性要求低,结构简单,建造费用低,但由于含尘烟气必须经过风机,导致风机叶轮磨损较大。而吸入式工业除尘器壳体的严密性要求严格,强度要求高,建造费用较高,但含尘烟气不经过风机,因此风机叶轮磨损小。

    二、按过滤方式分类

    工业除尘器按过滤方式可分为内滤和外滤两种。含尘烟气由滤袋内流至滤袋外、净化后的烟气从滤袋外排出的称为内滤式;外滤式则与此相反。内滤与外滤直接与工业除尘器的清灰方式有关,一般脉冲工业除尘器多为外滤式;机械振动工业除尘器多为内滤式;大气反吹型工业除尘器有内滤和外滤两种。内滤式工业除尘器,滤袋内无骨架,因此磨损小,但清灰时滤袋两端变形较大。外滤式工业除尘器在同样的体积内布置的过滤面积较内滤式的大,从而可减少设备体积,但外滤式袋式除尘器,滤袋内有除尘骨架,清灰时滤袋和骨架会产生磨损。

    三、按进风方式分类

    工业除尘器按进风方式可分为下进风、上进风和侧向进风三种。含尘烟气从滤袋下部进入,上部排出的称为下进风工业除尘器;上进风工业除尘器则与此相反。下进风工业除尘器含尘烟气流动方向与烟尘沉降方向相反,烟尘中大颗粒可自然沉降,但在处理超细粉尘时有增加滤袋粉尘负荷的趋势。上进风工业除尘器,含尘烟气中粉尘的沉降方向与烟气的运动方向相同,因而在向下流动的过程中,无论尘粒的粒度如何,均有不被滤袋捕捉而落入灰斗的机率,上进风工业除尘器在处理含超细粉尘较多的气溶胶(<3um)时效果较好。侧向进风适用于外滤式工业除尘器。

    四、按清灰方式分类

    清灰方式是衡量工业除尘器装备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随着工业除尘器的发展,滤料材质的不断改进,清灰方式也在不断地革新。目前工业除尘器类型大多按清灰方式来命名,主要分为脉冲型、机械振动型和大气反吹型。

    1、脉冲型工业除尘器

    含尘烟气从滤袋的侧方进入,流过滤袋周围,并由滤袋外侧进入滤袋内。滤袋内侧有支撑的骨架,防止除尘滤袋瘪掉,烟尘附着在滤袋的外层。脉冲的高压空气时不时地通过开口滤袋的顶端注入袋内,引起滤袋外侧的烟尘脱落。脉冲型工业除尘器通常采用在线清灰方式,基本上均采用侧向进风和外滤方式。

    2、机械振动型工业除尘器

    含尘烟气从每个单元室的底部进入工业除尘器,向上流至单元室顶板,在每个单元室的顶部有一清洁烟气导管作为出口将清洁烟气排出。滤袋被安装在嵌入单元顶板的一开口套管上,然后悬挂在单元室顶部的架子上。含尘烟气从滤袋内侧流向外侧,将烟尘留在滤袋内。单元室时不时地被隔离开来,振动滤袋,引起滤袋内侧的烟尘落入下部的灰斗。可见,机械振动型多采用负压、内滤、下进风方式。

    3、大气反吹型工业除尘器

    大气反吹型工业除尘器是负压、内滤、下进风方式,清灰机构是由差压变送器(或时间控制器)向执行机构(电磁铁或电动推杆)发出指令,牵引清灰风门到开启位置,使空气进入滤室,对滤袋进行反吹,此时除尘布袋由圆变瘪,并发生变形,使粘附在滤袋内壁上的尘垢破碎而脱落,烟尘掉入灰斗。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清洁环保设备供应商,在高压水清洗、水雾降尘、集中式除尘系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业内宝贵经验,为了使更多的国内工业企业深入的了解我们德高洁的工业除尘器及系列清洗清理产品,请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及发布的最新信息,也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