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冲布袋式除尘器的运行电耗介绍

    时间:2016-04-10 15:03:3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脉冲布袋式除尘器是在布袋式除尘器的基础上,改进的新型高效脉冲布袋除尘器。该产品保留了原有布袋式除尘器净化效率高、处理气体能力大、性能稳定、操作方便、滤袋寿命长、维修工作量小等优点。而且从结构上和脉冲阀上进行改革,解决了露天安放和压缩空气源压力低的问题。下面我们主要介绍脉冲布袋式除尘器的运行电耗。
     
    德高洁FD防爆系列脉冲布袋除尘器

    脉冲布袋式除尘器的运行电耗主要包括三部分,它们分别是过滤电耗、清灰电耗和卸灰电耗。

    1、过滤电耗

    布袋式除尘器对含尘气体会产生阻力,风机为克服这一阻力而消耗的电能称为过滤电耗。处理风量越大,除尘器的阻力也越大,过滤电耗越大。在处理风量为10000 m³/h时,除尘器阻力1000 Pa的理论电耗为2.7 kw,加上风机效率、传动效率等因素,实际电耗为3.62 kW。脉冲喷吹袋式除尘器阻力多为1200 Pa,过滤电耗为4.4 kw;其他袋式除尘器阻力都较高,为
    1500~2000 Pa,它们的过滤电耗相应为5.4~7.3 kw。

    2、清灰电耗

    清灰机械工作时所消耗的电能称为清灰电耗。脉冲喷吹袋式除尘器由于采用压缩空气,按处理风量10000 m³/h计算的清灰电耗达到3.5 kw。一些新类型的脉冲袋式除尘器,其喷吹压力可以低到0.15~0.25 MPa,而压缩空气耗量并不提高(例如长袋低压大型脉冲袋式除尘器、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等)。同时又采用了定压差清灰控制方式,因而清灰电耗大幅度降低。按处理风量10000 m³/h计算,其清灰电耗不超过l kw。

    其他布袋式除尘器的清灰电耗则有高有低。分室袋式除尘器清灰类大多靠箱体的负压清灰,其电耗高低取决于两方面,首先是驱动阀门采用少量压缩空气的部分;其次是反吹气流通过主风机的部分。因此主风机的风量需大于实际被过滤的含尘气量,从而增加了部分电耗。机械回转反吹类设有专用风机用于反吹,也需消耗相应的电能。电振反吹类袋式除尘器的清灰电耗,主要取决于振动电机以及主风机需容纳的反吹风量。

    3、卸灰电耗

    卸灰机械工作时所消耗的电能称为卸灰电耗。各类袋式除尘器的卸灰电耗基本相同。

    综上所述,脉冲布袋式除尘器的过滤电耗,在各类布袋式除尘器中是很低的,龙其是其清灰电耗已可以降到很低。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