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工业除尘器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7-02-24 14:18:5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工业生产制造中常产生工业粉尘和其他有害气体,工作人员的安全保护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引起重视,这为工业吸尘器提供了广泛的市场和发展空间。工业除尘设备的应用,有助于实现减排的同时,还能降低成本。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如何选择适合的工业吸尘器。

    首先要根据粉尘的类型选择工业除尘器,粉尘是否带有火星,产生的烟尘、粉尘是否易燃易爆是考虑除尘设备的一个重要因素。普通粉尘选用一般工业除尘设备即可。
     
    工业粉尘

    在化工厂、炼油厂、军工企业等场所,易产生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或超细粉尘,这种情况下,防爆工业吸尘器就派上了用场。防爆型工业吸尘器对温度、介质、污染物和导电率不是太敏感,适用于空气中存在易燃易爆气体或水汽、细微粉尘足以引起爆炸或着火等危险场合的工业吸尘器。这种产品配有防爆型电动机、真空泵、防静电过滤器及吸尘软管,设备外壳有接地装置,以消除工作场所含尘发生空气爆炸的危险。

    粉尘、烟尘较佳的处理方式是从源头收集,避免车间内污染气体的扩散。工位点较多的情况下适合采用集中除尘系统,集中净化粉尘、烟尘。而较分散的工位点可选择灵活性强的单机净化处理。
     
    FD防爆系列脉冲布袋除尘器

    吸气臂是源头收集方式的一种,柔性吸气臂、刚性吸气臂、可伸缩吸气臂、延长吸气臂、滑道式吸气臂等多种,可根据不同工况需求采用不同类型的吸气臂。

    工业除尘器的过滤能力是划分除尘器等级的标准,过滤的能力越精细价格也就越高,针对这一因素我们必须注意工作场所、过滤粉尘的种类和安全范围三点再来选择我们所需要的型号。
     
    工业涤纶针刺毡除尘布袋

    如果想购买到适合自己的工业除尘器,还要考虑吸力,注意风量这个参数,吸力和风量两者配合恰当才能完全并且高效率的完成除尘作业。工作人员长期在高噪音的工作场合下工作必定影响工作效率,损害听力,所以选购工业除尘器时也应考虑设备的噪音参数。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