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除尘设备行业应用大全

    时间:2018-07-09 11:00:2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工业除尘设备就是把工业粉尘从烟气中分离出来的设备,名词叫工业除尘器。工业除尘器的性能用可处理的气体量、气体通过除尘器时的阻力损失和除尘效率来表达。同时,工业除尘器的价格、运行和维护费用、使用寿命长短和操作管理的难易也是考虑其性能的重要因素。不同的行业和场所可以选用不同的除尘设备,今天我们就总结一下各类除尘器的应用。
     
    工业粉尘

    1、布袋除尘器

    布袋除尘器是通过除尘布袋收集粉尘,可分为机械振动型袋式除尘器、大气反吹型袋式除尘器和脉冲喷吹型袋式除尘器三种,主要用于分离工业生产中的颗粒粉尘和微细粉尘粉尘。
     
    工业涤纶针刺毡除尘布袋

    应用领域:水泥、热电厂、建材、沥青拌合机、粮食、铸造、冶金、矿山、化工、烟草、机械加工、锅炉除尘。

    2、滤筒除尘器

    滤筒除尘器主要针对一些粉尘收集难、过滤效果差、过滤风速高、清灰不易等环境。传统的滤筒除尘器有高压气流反吹和脉冲气流喷吹两种清灰方式。
     
    工业除尘器滤筒垂直安装方式

    应用领域:烟草、医药、机械加工、食品、冶金、化工、五金加工、建材、轻工、电子、制药等行业中应用率很高。

    3、脱硫除尘器

    脱硫除尘器通过增加烟气与水溶液的接触面,来促进烟气与喷淋水的充分溶解中和,从而达到除尘器的除尘脱硫除尘效果。对于燃煤发电废气治理以及节能减排有着显著的环保效果。

    应用领域:适用于排放烟尘的锅炉和窑炉。

    4、旋风除尘器

    旋风除尘器是通过高速离心力把粉尘气体中含有的细小颗粒分离出来,对于粉尘粗细分级过滤有很好的效果。

    应用领域:各种工业锅炉、机械加工、冶金建材、铸造、矿山、水泥、采掘的粉尘粗、中级净化。

    5、湿式除尘器

    湿式除尘器从结构型来分,可分为贮水式湿式除尘器、加压水喷淋式及强制旋转喷淋式湿式脱硫除尘器;从能耗大小可分为低能耗及高能耗;按气液接触式方可分为整体及分散接触式湿式除尘器等。

    应用领域:适用于冶金、煤炭、化工、铸造、发电、建筑材料及耐火材料等行业。

    6、静电除尘器
     
    高压静电吸尘设备

    静电除尘器主要用来分离工业废气排放中含有的颗粒粉尘和细微粉尘。由于这种除尘器设备效果不是很理想,加上目前国家工业废气污染排放指标提升,很多厂家的静电除尘器生产工艺已经不能满足相应的标准,逐渐由其他除尘器设备所代替。

    7、集尘器/集尘机

    集尘机能够与其它大型除尘设备配合使用以实现对尘埃的储存。可分为电子集尘器、组合式集尘器、木工集尘器、大风量集尘器等。
     
    木工行业中央吸尘系统

    应用领域:化工、电力、冶金、水泥、陶瓷、医药、生物、食品等领域。

    8、中央集尘系统

    中央集尘系统是一套整体的、系统的除尘设备,它既拥有除尘的功能又可以储存尘埃。
     
    工厂中央吸尘系统

    应用领域:电子、化工、医药、食品、机械、水泥、冶金、塑料、磨料等各行各业收集粉尘、颗粒物、金属废屑等。

    9、单机除尘器
     
    FD防爆系列脉冲布袋除尘器

    这是一种应用于粉尘量较小,空间不大的粉尘环境。一般可分为摇动式、自控清灰、脉冲单机除尘器、布袋单机除尘器等几种。

    10、移动除尘器

    移动式除尘器一般结构紧凑,体积较小,方便运输,主要应用于一些粉尘量较小的环境中,同时也适用于个人和小规模生产的粉尘环境,机动灵活是大的亮点。
     
    德高洁FD系列工业除尘器

    应用范围: 医药、生物、化工、食品等行业(例如:压片机,糖衣锅,混合机,粉碎机,筛粉机等工艺设备)的粉尘去除。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