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洁提醒您采购商用吸尘器别被大功率忽悠了

    时间:2013-06-22 20:07:1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不少消费者采购商用吸尘器时都想挑个功率大的,认为功率越大吸力自然也就越大,导致有的企业为获取高额利润,便虚标产品功率。
     
    VAC130酒店吸尘器

    据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鲁建国介绍说,吸尘器的输入功率主要表示耗电量大小。通常来说,同一品牌的吸尘器吸力与功率成正比,吸尘器的功率越大,吸力自然也越强。但不同品牌功率相同的吸尘器,吸力却不一定相同,这是因为吸尘器的吸力大小还与密封性、电机效率有关。如果产品密封性不好,有可能造成功耗高、吸力低的问题,而真正重要的指标应该是吸入功率或者效率。但是遗憾的是,国家标谁中并未对该指标的标注进行要求,仅要求企业标注产品功率。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商用吸尘器的电气安全,依据《商用和类似用途的安全通用要求》和《真空吸尘器和吸水式器具和特殊要求》的规定进行检测。前者规定了输入功率的测试计算方法,后者对于电热器具和组合型器具,输入功率有正负偏差规定,对于电动器具,由于负载的不确定性,为了保证消费者的使用安全,仅规定了正偏差,对负偏差不作要求。但是这也给了企业虚标产品功率以可乘之机。

    此外,一般来说功率越大,噪音也越大,虽然通过使用优质的电机、消音棉、消音板等措施可以降低噪音,但是也会造成成本提高、温升提高等问题,因此一些企业便采取虚标功率的办法,炮制“静音”产品。

    为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提醒消费者:商用吸尘器输入功率大只说明了高能耗、高噪音,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吸力、高洁度,不要被所谓的大功率忽悠了。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