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吸尘器与家用、商用吸尘器的区别

    时间:2014-09-03 10:36:0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吸尘器通常由吸尘马达、过虑器、集尘箱、吸尘软管、吸尘用吸嘴、吸扒等工具组成,当吸尘作业时,吸尘马达启动工作,从而产生高负压空气流,含尘空气被高负压的吸尘软管吸入吸尘器,遇到过滤器时,粉尘和垃圾被拦截下来落入尘桶,经过过滤器后清洁的空气通过吸尘马达的出风口,排入大气,从而完成吸尘过程。那么,工业吸尘器与家用、商用吸尘器又有什么区别呢?
     
    德高洁工业吸尘器

    工业吸尘器与家用、商用吸尘器的区别:
     
    VAC130酒店商用吸尘器

    人们通常接触的吸尘器,主要是家用和商业用途的,这些吸尘器通常外观精美,紧凑小巧,装有一个或两个体积很小的220V高速吸尘马达,通过碳刷传导电流,有寿命限制,一般作业时间不会很长,工作环境不会很恶劣,吸取的垃圾成份单纯,主要是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粉尘、碎屑等。但到了工业领域或环节恶劣的商业作业场合,情况就变得非常复杂了,比如:

    1、需要长时间高强度作业,甚至和其它工作机床同步不停机作业,以便及时把加工工位产生的废料带走;

    2、工作环节恶劣,大量粉尘、金属屑、冷却液需要大容量,结构强度足够的储存和收集能力;

    3、遇到易燃易爆粉尘、液体时,需要满足抗静电和防爆要求;

    4、遇到腐蚀性物料时,机器的主要部件需要采用特殊材料加以防护;

    5、所吸物料对人体有毒有害时,需要保证过滤系统的精度和等级要达到无害排放;

    6、尘源产生点较多,需要多个工作吸口同时作业时,需要大功率大流量吸尘主机通过分支管路建立中央吸尘系统。

    综上所述,都不是家用或商用吸尘器所能解决的,这就需要用专业的工业吸尘器来实现。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