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下管道清洁清理方案—管道抽排清洗车

    时间:2014-03-05 10:06:1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当今社会,几乎每个大中型城市都有四通八达的管道网,这些管道包括各种上下水管道、物料输送管道和各类排污管道。而这些管道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都会结垢,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导致堵塞,管道被堵塞之后,也就失去了输送物料、污水及废液的能力,破坏了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需进行规律性的管道清洗和混合物的抽泥及泥浆处理,以便保证管道的通畅和正常运转。目前,国际上应用最多的管道清洗疏通设备主要是管道抽排清洗车,而我们国家在这一领域还是空白。为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组织技术力量,自主研发了一款管道抽排清洗车,为我国城市地下管道清洁清理提供的新的解决方案。以下主要介绍管道抽排清洗车,其工作流程如下:

    1、清洗流程
     
    城市地下管道清洗

    首先确认高压泵供水正常、曲轴箱润滑油正常、动力输入正常、高压管每一点联结都正常。然后把带有安装管道清洗头的装置放置在要清洗的管道口,启动高压泵,进行手动调压,管道清洗喷头在高压反冲的作用下,自动向前清洗行走。清洗完管道后,使用绕线盘管器把清洗软管手摇收起。

    2、抽排流程
     
    管道抽排清洗车

    将管道抽排清洗车设置在事故点附近位置,人员将柔性管连接好,随后启动动力源,真空泵开始运行由人工开启阀门,人工拖带软管和吸口进入现场,控制操作人员根据仪表的指示确定真空度的数值和储罐的量。深水区域及浅水区域分别使用1个共用水罐蓄水。当水罐蓄满水以后,由液位控制仪发出信号,吸污工作停止,运到指定地点排空。水罐中的污泥和水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污泥会产生沉淀现象。上浮的污染水可以可以真空泵产生的正压,利用原吸水管道排出;而沉降的污泥可通过水罐底部的排污口排出。因而实现泥水分离的效果。
     
    管道清洗抽排车

    清洗和抽泥由两部车分布完成时,它们可以独立但同时进行作业,互不打扰。清洗时抽泥,不清洗时也可以抽泥。反之,抽泥时清洗,不抽泥时也可以清洗。但是,使用两部车和两支清洗队伍,生产成本和设备造价都将显著提高。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