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定制飞机清洗车—飞机表面清洗车

    时间:2014-05-29 14:41:4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飞机在日常使用中经常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污染物,如空气中的风沙、灰尘,海上飞行时的盐雾、酸雾等都回影响飞机的外观并造成腐蚀。飞机表面清洗作业已成为飞机保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不但使飞机表面清洁美观,有效地缓解和减轻腐蚀,还可以清除蒙皮表面粘着的污染物对气动特性带来的不良影响,保证起落架收放机构、舵轴颈部位和活动翼结合部位机构的正常运动。另外,对提高机上电子设备的感应灵敏度也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航空业的发展对飞机的清洁度要求愈来愈高。
     
    飞机清洗车

    目前业内对飞机表面的清洗存在以下问题:

    1、没有专用的清洗设备

    目前业内主要采用人工清洗,无法对飞机表面进行全部和有效的清洗;

    2、劳动强度大、效率低

    据了解,清洗一架运八飞机表面需要1个机组(12人)1天的工作时间才能完成;因而清洗工作已经成为一项十分繁重和耗时的工作;

    3、清洗困难

    在清洗机身、机翼和尾翼时,机组人员必须爬上去才能清洗,很不方便。并且垂直尾翼等部位无法清洗,尤其是机翼和机身的下表面比较脏,而清洗又十分困难;

    4、安全性差

    清洗时飞机表面比较滑,容易发生清洗人员摔下来的事故;而且机务人员主要使用抹布浸泡清洗剂擦洗飞机,清洗剂碱性较强,容易烧伤人的皮肤。另外,擦洗后也无法用淡水将飞机表面的混合液冲洗掉,对飞机表面也会引起腐蚀。

    针对上述原因,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组织技术力量,耗费数年时间,经过无数次试验,推出了专门适用于飞机表面清洗的飞机清洗车。飞机清洗车对飞机的清洗步骤是先向飞机表面喷洒混合液(淡水和清洗剂),待5min后再用淡水冲洗飞机表面;对飞机表面较脏的部位可适当增加混合液中清洗剂的比例,并配合清洗刷,一边喷洒混合液,一边进行刷洗。为了实现上述清洗要求,飞机清洗车主要由水源系统、气源系统、混合比例调节系统及清洗刷等组成。其中水源系统为清洗飞机提供一定流量和压力的淡水,气源系统给清洗刷和清洗剂箱提供所需的气压,混合比例调节系统实现淡水和清洗剂按比例自动混合。

    实际应用证明,我公司研发的飞机清洗车解决了飞机(特别是大、中型飞机)因缺乏机械化清洗设备,全部采用人工清洗费时、费力和效率低的问题,对预防飞机表面的腐蚀、减少飞行阻力和提高飞行安全具有较大的作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