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清洁“能手”——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车

    时间:2016-04-15 16:22:4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城市轨道交通包括地铁、轻轨、快轨、有轨电车等,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和用地等优点。城市轨道交通作为支撑城市正常运行的大动脉,发展迅速,预计到2020年,全国城市轨道运营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在轨道交通方面的投资将达3-4万亿元。
     
    中国城市有轨电车

    列车轨道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行的基础所在,为了保证列车运行安全,需要定期对轨道槽内积累的沉积物进行清理。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针对轨道交通的运行特点,自主研发设计轨道清洗车,有效清除运行线路轨道槽内的渣土、砂石、油泥、冰雪等沉积物,保障车辆运行安全,同时可清扫线路周边转辙器、绿化带、站台周边的生活垃圾,维护线路周边生态环境,实现一车多用。

    德高洁轨道清洗车采用胶轮驱动加钢轮导向在铁路轨道上行驶。在铁路运行时,车辆前胶轮抬起,后胶轮仍在轨道上作为摩擦驱动,前/后导向装置在轨道上作为导向,保障轨道清洗车在作业过程中不会破坏周边绿化带。轨道清洗车可在任意平交道口上下轨道,在公路上运行时,由卡车底盘实现公路行驶性能。由此,德高洁轨道清洗车实现公路、铁路两用,操作灵活。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车,不仅拥有公路行驶和轨道行走系统,还具备高压水射流与清扫系统、吸尘除尘系统、液压与动力系统、自动化智能控制系统。

    高压水射流清洗系统具有很高的冲击力和剥削能力,可将轨道槽内的沥青、水泥块、金属氧化物和其他附着物打碎、清除,并清洗干净。
     
    德高洁轨道清洗车

    垃圾吸尘降尘系统,利用气流运动方式将粉尘和垃圾收集存储起来,清扫洁净度高。无二次扬尘,采用纯吸式作业方式,无反吹,采用独特的、先进的、高效过滤系统,只进不出。

    负压空气动力技术用于除尘,通过螺旋沉降除尘器和脉冲箱式布袋除尘器完成灰尘的沉降和收集,具有体积小、除尘效率高等特点。

    车载电气控制系统采用西门子PLC控制,微机支持触控操作,在车辆进行清洗作业时,微机控制系统可根据需要切换不同的清洗模式。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

    我公司国内首创的公铁两用轨道清洗车已经在南京河西有轨电车线上投入使用。实际应用表明,公铁两用槽型轨道清洗车能够快速到达指定交叉路口,10分钟内上轨,车辆轨道走行时绿化带的草皮上无任何碾压痕迹,能够便捷地通过25 米平面曲线半径。清洗效果良好,完全符合设计要求,各项指标和性能皆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