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T干冰清洗机在旧储油罐清洗中的应用

    时间:2014-05-09 10:13:2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世界范围的环保行动方兴未艾,低碳技术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的主题,有关环境污染方面的立法将对工业排放施加更加严格的管制。干冰清洗技术源于美国,目前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应用很普遍。美国空军大规模采用干冰清洗进行飞机的维修和飞机脱漆,波音公司对飞机进行大修也在采用干冰清洗技术。固特异轮胎公司分布在全球的每个工厂均采用干冰清洗技术清洗轮胎模具。日本把干冰清洗应用在造船业的船体清洗上,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清洗费用,更重要的是保护了环境。
     
    干冰颗粒

    由于储存原油及成品油等易挥发介质的储油罐需定期进行内部检查和维修,在检查和维修之前,需对储油罐底部及罐壁的沉积物进行清洗处理,使罐内环境满足动火维修的要求,以便对其内部的异常点进行安全检修。目前,我国对于储油罐的清洗主要采用高温高压清洗机清洗作业,高温高压清洗机的清洗效果较好,但耗时较长,并且清洗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水,如何处理废水又成了问题。

    干冰清洗机的独特之处在于干冰颗粒在冲击瞬间气化。干冰的动量在冲击瞬间消失。干冰颗粒与清洗表面间迅速发生热交换,致使固体CO2(二氧化碳)迅速升华变为气体。由于CO2(二氧化碳)挥发掉了,所以干冰清洗过程中没有产生任何二次废物,留下需要清理的只是清除下来的污垢。干冰粒子为低温(-78.5℃)介质,清洗过程中干冰对被清洗污物表面热感应产生热效应,使清洗污物表面与干冰之间产生温差,不同材质之间温度下降使表面污垢龟裂,而此时干冰撞击破坏了表面污物的完整性,把污物剥离表面,同时干冰气化将污物带走,最终达到清洗的目的。
     
    塑料厂循环气压缩机清理

    实际应用证明,DPT干冰清洗机在旧储油罐清洗效率可达到10~20 m²/h,清洗质量及效率均高于高温高压清洗机,达到了原油与储罐板彻底分离的目的,并节省了二次污染物的处理费用,同时保护了环境。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