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清洗系统成为反应釜清洗设备的主流

    时间:2016-03-29 17:27:2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反应釜的广义理解即有物理或化学反应的容器,其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橡胶、农药、染料、医药、食品,用来完成硫化、硝化、氢化、烃化、聚合、缩合等工艺过程的压力容器。反应釜长期运行会出现结垢现象,从而出现生产效率低下、产品品质降低、腐蚀加剧等问题,甚至对生产装置的整体安全性造成影响。因此,反应釜的清洗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反应釜

    反应釜的清洗方式有多种:手工清洗效率很慢,且当工人在有潜在危险和有腐蚀性的化学品环境中,狭小的出入口会影响到安全。使用化学剂清洗需要先确定污垢成分选择清洗剂,然后现场架设临时循环装置将清洗液在设备内循环流动,洗去污垢,但可能会造成设备被腐蚀。高压水射流清洗方式主要是通过高压泵将普通水加压到数百乃至一千多个大气压后再通过小孔径的高压喷嘴喷射出的一股能量高度集中的射流束,这种射流束能量很高,并且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与本体的分离。

    德高洁反应釜高压水清洗系统是一套技术领先的、专用的反应釜清洗装置,节省能源,清洗效率高,成本低且对设备内壁没有损伤。由于环境保护要求的不断提高,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得到了日益广泛的重视,目前已逐步成为反应釜清洗方法的主流。

    德高洁高压水反应釜清洗设备是三维旋转喷头伸缩机构安装在反应釜入孔上,伸缩杆伸进反应釜内,伸缩机构可采用手动、电动、液压等控制,使伸缩杆在反应釜内伸缩和沿反应釜内壁周围方向移动,伸缩杆在移动中可以避开反应釜内的障碍物。三维旋转喷头有2个喷嘴,高压水射流从两个旋转的喷嘴中喷射出,当清洗喷头水平旋转时,两束水射流形成的旋转力矩带动两喷嘴在垂直面内旋转。由于三维旋转喷头与伸缩杆的复合运动,高压水射流可以覆盖反应釜内任何位置,实现反应釜全面清洗。

    德高洁高压水反应釜清洗系统较传统的人工冲洗、机械方式清洗、化学清洗有更多的优点:
     
    须气体置换的全自动反应釜清洗装置

    1、选择适当的压力等级,高压水射流清洗不会损伤被清洗设备的基体。

    2、高压水射流清洗是使用普通水于高速度下的冲刷清洗,所以不污染环境,不腐蚀设备,不会造成任何机械损伤,还可除去用化学清洗难溶或能溶的特殊垢。

    3、洗后的设备和零件,不用进行清净处理。

    4、能在环境恶劣的场合进行清洗。

    5、易于实现机械化、自动化,便于数字程控。

    6、节省能源,清洗效率高,成本低。

    德高洁高压水射流反应釜清洗系统以其清洗质量好、清洗成本低、效率高、对环境无污染、安全性高、应用范围广等优点,因此现已成为清洗行业中的首选清洗设备。目前已为数家企业反应釜安装了反应釜高压水清洗系统,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