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苯橡胶聚合反应釜装置的高压水自动清洗技术

    时间:2018-03-23 13:29:4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丁苯橡胶,简称SBR,又称聚苯乙烯丁二烯共聚物。丁苯橡胶是橡胶工业的骨干产品,是较大的通用合成橡胶品种,也是很早实现工业化生产的合成橡胶品种之一。

    丁苯橡胶耐磨、耐热、耐老化及硫化速度较天然橡胶更为优良,可与天然橡胶及多种合成橡胶并用,广泛用于轮胎、胶带、胶管、电线电缆、医疗器具及各种橡胶制品的生产等领域。
     
    丁苯橡胶聚合反应釜高压水自动清洗系统

    按聚合工艺,丁苯橡胶分为乳聚丁苯橡胶(ESBR)和溶聚丁苯橡胶(SSBR)。乳聚丁苯橡胶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工艺成熟,应用广泛,产能、产量和消费量在丁苯橡胶中均占首位。乳聚丁苯橡胶工艺在节约成本方面更占优势,全球丁苯橡胶装置约有75%的产能是以乳聚丁苯橡胶工艺为基础的。

    在丁苯橡胶的生产装置中聚合反应釜是非常关键的设备,其内部结构复杂。在生产过程中反应釜内的物料为丁二烯和苯乙烯,具有粘着性强、易挂壁、易堵罐等特点,釜体的内表面要求十分光滑。丁苯橡胶聚合反应釜制造制造难度大,清洁也是十分重要的。

    德高洁自动反应釜清洗系统包括高压泵部分、电气控制部分、高压水清洗部分;高压水清洗由自动清洗装置和手动清洗装置两部分组成。是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动能将反应釜内壁及搅拌器表面上的坚硬垢物击碎,从而彻底剥离并清除掉。既不会造成物理损伤,又能保持反应釜表面光滑,使结垢物不易附着在反应釜上。
     
    反应釜高压水自动清洗升降装置

    德高洁自动反应釜清洗系统可以根据结垢物和清洗需求自主调节压力等级,高压水射流不会造成任何机械性损伤,不伤害被清洗设备的基体;清洗速度比传统方法快几倍甚至几十倍;清净率可在90%以上,节省能源,成本低;不需要人员进入反应釜内,降低工作强度,彻底根除了安全隐患。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