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与传统洗罐站对比

    时间:2018-12-17 17:50:4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对循环使用的铁路罐车进行内部清洗是保证货装产品质量的有效措施,采用人工清洗存在工作任务重、劳动强度大、作业环境差等诸多弊端。下面我们就传统人工清洗和自动化清洗系统进行简单对比。

    目前传统人工洗罐站的清洗现状是员工进入罐体后,使用清洗剂,采取手持抹布、拖布等对罐体擦拭、清扫,直到罐内无杂质、无污水、无油垢,达到检验合格的标准。虽然近年来有些采用了三维球面清洗器和真空抽排,但仍然无法改变人要下罐的局面,具有清洗不彻底,罐内锈蚀无法解决等问题。

    德高洁新一代自动化罐车清洗系统的工作流程是换风→抽残液→蒸汽→清洗及真空抽排(锈蚀及残存污水清理)→烘干,全流程采用机械及自动化操作完成。
     
    高压水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原理示意图

    一、安全性对比

    目前石化系统罐车的清洗工艺,基本上都是传统清洗方式,靠人下罐清洗、除锈和垃圾回收。罐车清洗作业时,罐内挥发性气体与外界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气体,遇到静电等易发生事故。罐内清洗作业时间长,有毒气体易侵入人体;夏季罐内温度高,高温作业对人体伤害也比较大。

    德高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全流程采用机械及自动化操作完成,人只负责罐外辅助工作、检验和监控,非常安全。

    二、操作性对比

    传统的清洗工艺是将清洗机构固定在某一个工位上,靠液压机构及鹤管对正罐口,通过牵引机频繁拖动罐车来找清洗工位,影响作业效率;如果中间的某个罐不需要清洗时,会影响(拖延)整个清洗工艺节拍。

    自动化罐车清洗系统通过遥控器控制,可以在任何位置停下、入罐、抽排或清洗任意一节罐车。如果某节罐车不需要清洗,可以直接越过,对下一节罐车进行清洗,操作更加灵活。

    三、清洗效果对比

    采用低压大流量三维洗罐器,吊装在油罐中心,虽然所有内表面都可以清洗到,但罐的远点和近距点清洗不够均匀,对罐壁上的锈蚀基本无法清理。还需要人下罐做除锈作业并清理罐内锈蚀残渣。由于积水和残渣清理不彻底,也同时给后续烘干工序带来麻烦。

    德高洁高压水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可以安装两个清洗头,分别送入油罐的两侧,近距离完成罐内高压清洗,由于距离近,打击力强,罐内疏松锈蚀全部可以清理掉;紧密层的锈蚀也可以清理96%以上。同时可将污水及清理下来的大量锈蚀及时收集、归纳、吸走,罐内几乎无残留。 
     
    化工罐车清洗

    四、功能性对比

    传统清洗方法在清洗后不能及时烘干、或烘干不彻底,容易造成锈蚀,从而影响油品和其它介质品质,并导致罐车使用寿命缩短。

    德高洁自动化罐车清洗系统采用大口径柔性风管入罐,可以在半个小时内完成罐内烘干,防止锈蚀面进一步扩大,清洗后的罐至少5~10天不返锈。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清洁环保设备供应商,在高压水清洗、水雾降尘、集中式除尘系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业内宝贵经验,请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及发布的最新信息,也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