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反应釜选到合适的清洗方法了吗?

    时间:2019-02-11 15:21:22作者:LeeZhou来源: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反应釜是单元系统中的典型综合反应容器,是安全生产监管的工作重点。一般有碳锰钢、不锈钢、锆、镍基(哈氏、蒙乃尔、因康镍)合金及其它复合材料,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橡胶、食品等领域。

    反应釜容器及管道在使用中都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聚合物塑化物的沉积或黏附,沉积或黏附聚合物塑化物会造成很多负面的影响。如生产效率低下、釜内表面粗糙度劣化,导致产品质量严重下降,加剧腐蚀降低反应釜的使用寿命,影响反应控制系统等;所以需要及时对反应釜进行彻底的清洗。
     
    反应釜粘壁

    常采用的反应釜清洗方法有人工清洗、化学清洗和高压水射流清洗,下面我们来看看各种方法的优缺点。

    1、人工清除

    需要注意在进釜之前提前通风换气,清除过程中要随时监视釜内氧气浓度。

    优点:成本低。
    缺点:人工刮铲除了不能完全清理之外,还会造成反应釜内壁的滑伤,清洗效率比较低。
     
    化工反应釜

    2、化学清洗

    反应釜清洗中最常用的方法,首先需要确定污垢成分,然后选择对应的清洗溶剂,与此同时需要对清洗安全性和釜具腐蚀强度进行评估。

    优点:应用范围广,效果明显。
    缺点:反应釜清洗所需周期较长,产生大量化学废液处理困难,环境污染大。

    3、高压水射流清洗

    将水压缩至高压,然后通过伸入釜内的清釜机器人上安装的喷嘴释放。压力能转变为水流的动能,通过这个能量对壁面污垢进行冲击实现清洗、清除的效果。
    目前采用高压水射流清洗反应釜一部分是人工手持高压水枪对釜内清洗,存在清洗不完全不彻底的问题。
     
    反应釜高压水自动化清洗

    随着环保和自动化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生产企业在寻求清洁效果更好更加自动化的清洗方案。日前,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现在已经推出自动化反应釜清洗的成套系统,不再需要人工进釜,清洗效果良好,对环境无污染,已经在多家企业应用;清洗速度比以前采用的传统方法提高了几倍;不再需要工人进入反应釜内,节省了人工成本;自动清洗作业,使釜内部形成无死角清洗。

    自动化反应釜清洗系统其原理是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动能将反应釜内壁及搅拌器表面上的坚硬垢物击碎,从而彻底剥离并清除掉,系统集合了高压水射流、管道工程、现代控制系统等多学科技术或应用。与其他清洗方式相比,自动化清洗系统能够有效节省停釜清洗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彻底根除安全隐患。另外还可以根据对结垢物的分析和清洗要求,选择合适的压力等级,能够更好的保持反应釜的表面光滑,不造成物理损伤。这也就是说每一套设备都将是量身定制的,不会产生清洗不彻底或压力过大损伤反应釜内表面。

    随着高压水应用技术的进步,高压泵以及配套设备、辅助装置的质量和性能的稳定提高,清洗的质量和可靠性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们的工业清洗也会更加自动化、智能化、专业化。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