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作为 德高洁借势第六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论坛

    时间:2018-03-15 16:06:0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非洲五国考察团

    2018年3月6日,以“共建 共享 共赢”为主题的第六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论坛在非洲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联合国非洲总部经济委员会官员、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部长,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会长、中非友谊基金会主席秦金玮先生,香港工商总会会长王福生先生,中国非洲经贸投足促进会副会长、聚贤盛邦集团董事长张开荣先生,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龙夫先生,秘书长郝刚敏同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代表和非洲国家的企业家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中非经贸论坛合影

    德高洁集团董事长李毅光,总经理王玉红参加本届论坛,与中非参会代表共话“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王玉红总经理有幸担任了论坛现场的主要翻译工作,并获得了代表团成员的广泛赞誉。

    此次论坛,旨在发挥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践行“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巩固中非人民的友谊与合作,实现中非人民的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启新的时代,抓住未来发展机遇。会上签订了“中非友谊小镇”及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粮油加工、手机电脑组装生产等项目,发表了亚的斯亚贝巴联合宣言!
     
    王玉红总经理担任中非贸促会现场翻译

    宣言指出:积极开展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共同推动非洲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重点加强所签约项目的全方位落地,特别是在“中非友谊小镇”建设上实施中国方案。优先推进农业、加工制造业、能源资源、医疗、教育、旅游、投资、贸易、金融、电子商务、技术转移等领域互利合作。认识到深化资源深加工合作与提高技术和智力能力同等重要。建立工业园、科技园区、经济特区以及培训技术和管理人员的工程中心,加强工业生产领域合作,提高附加值。积极探讨“一带一路”与非洲经济一体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对接,为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梦想寻找更多机遇。
     
    李毅光董事在中非贸促会

    “中非友谊小镇”计划占地500公顷,总投资20亿美元,拟设有工业生产区、保税物流区、文体教育区、生活服务区。工业生产区:设有胶合板加工厂、钢结构厂、家具厂、洗化厂、光伏路灯厂、自行车厂、蓄电池厂、电视机厂、通讯设备厂、LED灯厂、电缆线厂、食品厂、印刷厂、汽车厂、加油站、建筑材料厂、油漆涂料厂、水泥制品厂等。保税商贸区:设有保税仓库、批发市场、物流中心、大型超市。文化娱乐区:设有儿童游乐园、娱乐中心、电影院等。生活社区:设有住宅楼、大型超市、中非友谊学院、中非友谊医院。

    经过此次论坛和考察活动,我们对非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非合作有了更强的信心。我们也将紧跟中非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步伐,抓住这次机遇,努力开拓非洲这个潜在的大市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