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破碎机在混凝土破碎应用中的特点与优势

    时间:2015-03-11 11:03:2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水射流破碎技术是近年来从欧美等发达国家引进的一种高效、环保、节能的新技术,主要用于水泥混凝土破碎,此技术的优点是不会产生应力扩散,并且可以逐层破碎任意深度。目前常用于路桥破坏、隧道维修和大坝维护等领域。
     
    高压水射流破碎机

    高压水射流破碎机由高压泵加压,产生100~280 MPa的高压水射流射入混凝土表面。高压水在混凝土孔隙中产生一个超压,当其压力超过混凝土的抗拉强度时,混凝土发生破碎。
     
    高压水射流去除水泥混凝土原理

    混凝土为非均质的多孔隙材质,钢材则为均质材料。从宏观上看,混凝土是由相互胶结的各种不同形状和大小的颗粒组成。深入观察其内部结构,它是具有三相(固相、液相和气相)的多微孔结构,喷出的高压水可以击破混凝土表面,水在混凝土内部形成超过混凝土弯拉强度的张力破碎掉混凝土,但是钢筋是均质、固体材料,作为液体材料的水则无法突破钢筋表面,所以高压水射流不会损伤到混凝土的钢筋。具体特点如下:

    1、可选择性

    可以选择性破除钢筋混凝土,通过调节高压水射流的压力及流量可以对钢筋混凝土任意深度及宽度进行破除。

    2、多角度作业

    通过执行机构自身的设定可以破除任意角度和高度的钢筋混凝土,而不需要搭设操作架。

    3、高效率

    我公司研发生产的高压水射流破碎机每台破碎C40钢筋混凝土速度为2~3 m³/h。

    4、无损性

    施工无振动,对原结构及需要保留构件无任何扰动及损伤,钢筋原样保留(铁锈除掉)。

    5、高质量

    破除后的界面呈现洁净、坚硬的凹凸齿状,有利于新旧界面的紧密结合,无需再进行结合面凿毛处理,破除深度可控制在±3 mm。

    6、高环保

    采用水作为工作介质,无粉尘污染。

    7、更安全

    机械化、自动化远距离遥控作业,安全性能更高。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清洁环保设备供应商,在高压水清洗、水雾降尘、集中式除尘系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业内宝贵经验,目前高压水射流破碎机已经在我国成功应用在各大领域,但由于前期投资成本较高,所以推广这项技术还需要引导市场。请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及发布的最新信息,也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