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拉毛技术验收标准

    时间:2017-12-25 11:53:5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建筑外墙、卫生间或厨房在铺贴瓷砖前,有一项必备工序就是做墙面拉毛处理。如果省去拉毛工序或是拉毛不合格,经过一段时间后瓷砖会出现空鼓脱落,不仅影响墙面的美观度,瓷砖脱落还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常有新闻报道瓷砖掉落伤人事件的发生。

    拉毛处理施工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方法是用水泥浆水在墙面甩浆,这样表面形成一个个凸点;另外一种是高压水拉毛,用超高压水射流直接在墙面上划出很多深沟。
     
    高压水拉毛效果

    高压水拉毛是利用水利切割技术,通过高压水在混凝土基面、内墙板上拉出带纹路的粗糙面,瓷砖胶可以渗透到墙体内部,使瓷砖与墙面贴合更稳固,减少基层残余浮浆、脱模剂等产生空鼓的质量隐患。

    拉毛的作用是增加瓷砖和墙体的接触面积,增加瓷砖铺贴的牢固程度,拉毛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瓷砖铺贴的质量,拉毛验收标准就是检验拉毛效果的标准指标。
     
    高压水拉毛与人工拉毛

    高压水混凝土墙面拉毛也有明确的验收标准,高压水拉毛的验收标准是由深圳锐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与万科、碧桂园、时代地产经过不断的实践和拉拔实验确定的验收标准,具体拉毛技术标准如下:

    拉毛深度:不小于0.5mm
    拉毛密度:每平方厘米不少于一根拉线 
    墙面清洁:墙面没有明显粉尘残留
     
    瓷砖空鼓脱落

    只有高效合格的拉毛技术才能真正提高墙砖粘结力和砖墙铺贴质量,不出现空鼓、脱落、开裂等现象,保证工程质量,满足快速穿插施工要求。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