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柱塞泵的工作原理

    时间:2013-02-23 13:14:3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清洗机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环保、最经济、最科学的清洁设备,适用于多种工作场合。高压清洗机通过内部的加压装置产生高压水射流,当高压水射流的冲击力大于污垢与物体表面之间的附着力时,污垢就会被剥离、冲走,从而达到清洗物体表面的目的。而柱塞泵是高压清洗机的压力发生装置,属于高压清洗机的核心部件,下面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柱塞泵的工作原理。

    高压清洗机柱塞泵的工作原理:
     
    铜合金三轴向柱塞泵

    柱塞泵是一种利用柱塞在泵体内往复运动,通过柱塞和泵壁间容积的改变,反复的吸入和排出液体并增高液体压力的容积泵。柱塞通过不断的往复运动,带动泵的吸水与压水不断地交替进行。柱塞泵的特点是泵压力可以无限高,流量与压力无关,具有自吸的能力,流量不均匀,适用于小流量高压力的工作环境。
     
    高压清洗机柱塞泵的工作原理示意图

    柱塞泵是液压系统的一个十分重要的装置,主要包含以下一些重要的零件:压盖、排液阀套、排液阀弹簧座、排液阀弹簧、排液阀芯、阀座、泵头体、吸液阀芯、柱塞、密封圈、导向套。当柱塞开始自极左端位置向右移动时,工作室的容积逐渐扩大,室内压力降低,弹簧力使排液阀芯闭合,流体顶开吸液阀芯,进入柱塞所让出的空间,直到柱塞移动到极右端为止,此过程为泵的吸水过程。当柱塞从右端开始向左端移动时,充满泵的流体受挤压,将吸液阀芯关闭,并打开排液阀芯而排出,此过程称为泵的压水过程。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