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连杆清洗机的实验设计与结果分析

    时间:2013-03-19 11:22:4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发动机连杆在一个复杂的应力状态下工作,很容易出现疲劳断裂和过量变形,因此,为提高发动机连杆的使用寿命,就需要对连杆进行高效清洗。之前我们介绍了《德高洁发动机连杆高压喷淋清洗机部分清洗流程简介》,下面我们主要介绍发动机连杆清洗机的实验设计与结果分析。

    发动机连杆清洗机的实验目的是寻找最佳连杆清洗效果的方案,即在保证连杆清洗干净且不伤连杆表面的情况下达到清洗时间最短、耗费最少的效果。为了对连杆清洗进行定量的分析研究,我们参考了连杆业内人士的观点,确定连杆清洗实验结果。整个实验在密封的清洗箱中进行,采用碳氢清洗剂,3次清洗的连杆都带有铁屑、锈、切屑油及其他杂质等。下面为整个清洗实验参数表:
     

    时间(s)

    喷嘴形状

    喷淋角度(°)

    工作压力(bar)

    软管直径(mm)

    工作靶距(mm)

    水流速度(L/min)

    最高水温(°)

    3

    圆型

    42

    50

    200

    400

     8

    密封

    9

    圆型

    47

    70

    200

    400

     8

    密封

    15

    圆型

    17

    70

    200

    400

     8

    密封


    从实验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清洗3秒后,连杆表面上的铁屑、部分锈、切削油等能冲洗掉大部分,初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9秒后,连杆表面铁屑、污油及一些铁锈能去除,小面积留有粘着物,但清洗表面光亮;15秒后表面污垢和锈蚀基本看不到,表面光亮。通过以上实验,我们可以看出德高洁发动机连杆清洗机基本能到达预期的效果,满足生产要求,设计方案可行。

    为减少外部对清洗过程的影响,德高洁发动机连杆高压喷淋清洗机本身全部采用不锈钢制造,并且具有抗污染、耐腐蚀等特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