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钢板清洗应用中压力、流量的合理匹配

    时间:2013-08-07 13:25:2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我国,由于大部分直缝埋弧焊管生产企业都是远离钢厂的,所需钢板均需长途运输并进行一定时期的室外储存,结果造成钢板在上线生产时有一定程度的锈蚀,以至于影响产品的制造质量。因此,钢板在进入生产线对钢板表面进行清洗对提高钢管的产品质量是非常重要的。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原理是以水为工作介质,通常,动力驱动泵通过对水完成一个吸、排过程,将普通的水转化为高压低流速的水,然后输送到高压管路,使其以一定的能量到达高压喷嘴。而高压喷嘴的孔径要比高压管路的直径小得多,因此到达高压喷嘴的水要想通过喷嘴必须加速。这样,喷嘴就可以把高压低流速的水转变为低压高流速的射流。喷出的高压水射流切向或正向冲击被清洗物体(工件)的表面上就称为射流作业。高压水射流是能量转变与应用最简单的一种形式。当高压水射流的冲击力大于污垢与物体表面的附着力时,就会将污垢剥离,冲走,达到清洗物体表面的一种清洗设备。高压清洗机因为是使用高压水柱清理污垢,所以高压清洗机也是世界公认最科学、经济、环保的清洁方式之一。

    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清洗机清洗钢板的压力、流量选择介绍》以及《高压清洗机在钢板清洗应用中压力、流量变化对水射流打击力的影响》,以下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在钢板清洗应用中压力、流量的合理匹配。
    高压清洗机在钢板清洗应用中压力、流量的合理匹配:

    下图列出了在相同的水射流打击力(10MPa压力和23L/min流量产生的理论最大水射流打击力54N)情况下,不同压力相匹配的流量和工作功率。
     
    同打击力、不同压力相匹配的流量和工作功率

    从上图可以看出,不同压力和流量的高压清洗机可以产生同样的水射流打击力,而在产生相同的水射流打击力(54N)时,不同的射流压力需要匹配不同的射流流量,而且高压清洗机工作压力选取的越高,工作时所需的功率也越高。例如,在同样具有54N的水射流打击力时,高压清洗机压力10MPa,流量23L/min工作时的功率为3.8kw,而压力60MPa,流量9.4L/min的高压清洗机工作时的功率为9.4kw,即工作时的功率消耗提高了59.6%。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高压清洗机压力和流量的提高都会使水射流打击力提高,但不是压力越高水射流打击力提高的幅度就越大,如流量为23L/min时,压力在10MPa~100MPa之间每增加10MPa,水射流打击力增加的幅度由10MPa~20MPa之间的29.2%降为90MPa~100MPa之间的5.1%;而压力为10MPa时,流量在10L/min~90L/min之间每增加10L/min,水射流打击力增加的幅度由10L/min~20L/min之间的50%降为80L/min~90L/min之间的11.6%。所以在确定高压清洗机压力和流量时,在工作压力大于等于垢物破坏的门限压力值时,应首先优化匹配水射流流量和压力,以便于以最小的能耗获得最大的水射流打击力和清洗能力。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