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清洗作业现场事故安全救治

    时间:2013-10-31 16:57:4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水射流是经高压泵将动力源的机械能转换为压力能,具有高强度压力的水通过高压喷嘴的小孔,再将压力能转换为动能,从而形成的高速水射流。由于高压水射流的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会对操作人员带来潜在的危险性,因此如果错误的操作会大大降低高压水射流作业安全系数。为此,我们在清洗作业现场应具备简单的应急救治措施。以下主要介绍高压水射流清洗作业现场事故安全救治。
     
    高压水射流安全事故

    高压水射流清洗作业现场事故安全救治:

    高压水射流清洗作业时必须有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

    1、高压水射流清洗施工中可能会发生各种灼伤事故,而对于各种灼伤的救治,必须考虑现场情况,如果是小面积的灼伤创面,可根据灼伤部位及深度采取相应的包扎疗法或暴露疗法自行处理,但如果是中、大面积的灼伤,经现场处理后必须及时送往医院。

    2、清洗作业现场应有中毒急救、清洗、中和、消毒用的药物等以备急用。对毒害物质污染的处理主要是用水冲洗,也可用蒸气熏蒸或用药物中和、氧化或还原方法以破坏或减弱其危害性。特殊情况要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3、高压水射流强劲的喷射力度可造成重伤,但不一定能观察到受伤的全貌,尤其是其内部损害及穿透深度,虽然伤口可能很小甚至不会出血,但大量的水很可能已通过小孔穿透皮肤、肌肉及内部组织。如果医生不能立即来救治伤员,则首先应在现场急救,包扎伤口并观察伤者,直到安排好医疗检查。

    4、受伤者送往医院应告知医生受伤的原因,为了使医生能了解事故的原因应说明高压水射流的穿透破坏能力和作业现场环境情况,让医生判断细菌感染能力及可能性。

    目前高压清洗机的应用越来越普遍,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多。正确的做法是在清洗作业前制订合理的清洗方案,采取有力的安全防护措施,在实施过程中只要我们按照清洗方案的严格要求,就能把高压水射流清洗作业的危害控制到最低限度,确保安全作业。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