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工业锅炉集箱清洗应用中的参数选择

    时间:2013-11-08 14:55:2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锅炉集箱也称为联箱,它并不是一个独立的部件,而是水冷壁、省煤器、过热器等部件的组成部分,其主要作用是将工质汇集起来,或将工质通过集箱重新分配到其它管道中,即汇集、混合、分配工质,保证工质均匀分配、均匀加热。

    由于集箱直径尺寸比水冷壁管尺寸大,直径一般都在100mm以上。为此我们选用100mm左右的管子进行了清洗试验,然而,如果对于粗管仍采用前三孔横喷后三孔后喷式的喷嘴清洗,就会出现沟槽,清洗效果差的问题。针对这种类型的管子,我们推荐采用旋转双喷嘴喷射机构,喷嘴的旋转运动直接利用射流的反冲力矩来完成。清洗效果与喷嘴的旋转速度有关,如果转速过高会出现射流发散、射流打击力减弱的问题;而转速过低,管壁结垢物又会形成螺旋线沟槽。因此要合理确定喷嘴转速。

    影响喷嘴转速的因素主要有水射流压力、流量、射流喷偏角α,其运动方程式如下:

    水射流压力、流量、射流喷偏角表达式 公式(1)

    公式(1)中:J —旋转部分转动惯量;
                      ω —旋转角速度;
                      M —旋转接头内的总摩擦扭矩;
                      ν —喷嘴出口处速度;
                      Q —水射流流量;
                      α —喷嘴偏角, 即水射流轴心线与双喷嘴所在平面夹角;
                      R —水射流出口至旋转轴距离。

    经推导可得:

    射流旋转角速度计算公式 公式(2)

    对于锅炉的烟灰管间的清洗,我们分析认为,对该部位清洗可用刚性喷枪插入烟灰管间进行清洗,选用单孔直喷和多孔横喷形式的喷嘴。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