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的旋转控制结构与工作原理说明

    时间:2013-11-26 13:53:5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旋转喷头的运动轨迹可以复盖某个平面,相比普通圆形喷嘴作用面积只限于某点来说清洗效率增大甚多,并且旋转喷头产生的波状水流不仅能更快更轻松的清除脏物,而且省水和清洗剂,其主要原因是这种喷头可产生比圆形喷嘴高40%的冲击力。之前我们介绍了《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以下主要介绍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的旋转控制结构与工作原理说明。

    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的旋转控制结构与工作原理说明:

    一、喷头旋转控制装置结构

    喷头旋转控制装置由外套、蓄压器、固定在叶片水轮上的太阳轮、行星轮、固定在行星架上的喷嘴及进水杆、上下轴承、压盖、卡圈、橡胶密封圈组成。蓄压器在外套底部。蓄压器的外壁与外套内壁装有橡胶密封圈,使其形成密封腔。当水进入蓄压器时,水只能从蓄压器上的小孔进入蓄压器内腔推动叶片水轮带动行星轮系,在上下轴承的支撑下绕轴线旋转。之后水进入进水杆从喷嘴喷出,产生旋转射流。如下图:
     
    喷头旋转控制装置结构
     
    喷头旋转控制装置结构图

    二、旋转控制装置的工作原理

    高压水从蓄压器上的切向水孔进入蓄压器内腔,随后经小孔形成射流的高压水使腔内叶片水轮高速旋转,这时固定在叶片水轮上的太阳轮也同时旋转,并带动行星轮沿内齿轮转动,使固定在行星架上的偏心喷嘴(偏心距是常数,决定螺旋射流直径)绕着轴线旋转。由于旋转喷嘴孔的偏心距不等于零,因此造成从喷嘴中喷出的高压水射流为高压螺旋状水流。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由于旋转喷头的运动轨迹可以复盖某个平面,因此在清洗过程中不用重复以前清洗过的地方,而是清洗以前没有清洗到的地方。由此可见,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的推广应用必是大势所趋。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