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啮合传动的工作原理及应用领域介绍

    时间:2013-12-02 14:00:4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的研究与应用,对提高小型高压清洗机表面清洗、射流质量、节能、节水等方面将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这是因为旋转喷头的运动轨迹可以复盖某个平面,因此在清洗过程中不用重复以前清洗过的地方,而是清洗以前没有清洗到的地方。之前我们介绍了《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的旋转控制结构与工作原理说明》,以下主要介绍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啮合传动的工作原理及应用领域。

    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啮合传动的工作原理及应用领域介绍:

    一、旋转喷头啮合传动的工作原理

    在喷头的旋转过程中,从动轴与主动轴之间通过圆柱齿轮、内齿轮等啮合传动发生联系,如下图:
     
    旋转喷头啮合传动原理示意图

    由机械原理可得出如下公式:

    旋转喷头啮合传动表达式

    上式中:A —太阳轮
            B —内齿轮
            C —行星轮
            D —行星架
           ZA —太阳轮齿数
           ZB —内齿轮齿数

    主动轴的水轮在水推力作用下高速转动的同时,通过啮合元件带动从动轴上的喷嘴旋转,产生连续的旋转射流,从而提高射流质量。

    二、旋转喷头的应用

    我们都知道旋转喷头的运动轨迹可以复盖某个平面,那么喷出的高压水从一开始就有一定的复盖面,因此射流运动轨迹间隔不必太密。这就形成了在清洗过程中不用重复以前清洗过的地方,而是清洗以前没有清洗到的地方,即增加了复盖面。与圆形喷嘴相比,在同样的状况下清洗所用时间更少。所以它特别适用于各类汽车表面、建筑物墙面、房间地面及地面面积大的场所清洗。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具有清洗质量好、清洗效率高、清洗面积大、节水节电等优点。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通过对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进行研究和应用,改变了旋转喷头传动的设计方法,转而采取组合方式。该喷头结构紧凑,安装容易,对小型高压清洗机旋转喷头的推广应用必将产生极大的影响力。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