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用高压水射流清洗喷头进给速度参数设计及技术特点

    时间:2014-01-24 11:02:3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进行油管清洗作业时,需要根据工程实际需要确定清洗速度,该速度将直接影响喷头的进给速度,而喷头进给速度会直接影响清洗效果。由于旋转喷头产生的旋转射流并不能在特定时刻覆盖整个圆周截面,如果喷头前进速度过快,就会造成油管局部区域未被射流冲洗,从而产生三维螺旋线形垢物残留;而如果喷头前进速度过慢,虽然可以保证清洗质量,但同时也会延长清洗时间,导致工作效率降低。以下主要介绍油管用高压水射流清洗喷头进给速度参数设计及技术特点。

    一、油管用高压水射流清洗喷头进给速度参数设计
     
    旋转高压水射流洗井工艺示意图

    控制进给速度 v 的经验公式如下:

    v=ωdn

    上式中,v —进给速度,m/min;
           ω —喷头转速,r/min;
            d —射流有效清洗距离,m;若使用φ1 mm的喷嘴,则射流到达油管内壁时将扩散为直径6 mm左右;
            n —同一截面上的喷嘴个数。

    依上式计算的进给速度为速度上限。作业时,未必完全按此公式确定进给速度,在保证清洗质量的前提下,适当提高速度也是合适的。

    二、油管用高压水射流清洗喷头技术特点

    1、喷头采用双喷嘴结构,其中斜喷嘴安装角度可以随意调节;喷嘴系列化,可以根据工况方便地更换;

    2、密封形式采用迷宫密封与间隙密封相结合,与传统的填料密封相比,既减小了旋转阻力,又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3、采用摩擦滚柱形式的阻尼机构限制喷头的转速,使其在140~300 r/min范围内变动,从而保证射流具有足够的冲击力,以彻底清洗垢层。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