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100炮管清洗机清洗炮管内壁的流程介绍

    时间:2014-03-22 12:19:2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GC-100炮管清洗机是一种高效率的火炮内膛自动清洗设备,为国际首创;它集高强高频空化射流装置,高压清洗泵系统,自动进给机构,PLC控制系统为一体,结合专用的水基溶剂,实现了高效、环保、洁净度高、阻燃的清洗效果,对于提高火炮射击精度、射击安全性和火炮的保养具有显著作用。
     
    105mm火炮内膛清洗后

    由于火炮射击结束后,炮膛内会留下一层粘附力极强的火药残留(积碳),如果炮弹采用了尼龙弹带或尼龙闭气环,那么火炮射击结束后炮膛内还会有尼龙残留,这比火药残留更难清除。GC-100炮管清洗机清洗炮管内壁主要有以下两点:

    1、积碳的清除

    积碳的主要成分为铜、铅、氯化物、硫化物等,其粘附力极强,用常规机械方法剥离比较困难,针对这种特点,本方案设计使用高能高频空化发生器作为核心部件。由于积碳层很薄,空化能量很容易将其击穿,在积碳层与炮管基体之间产生气泡并脱落,因此使用这种方法清洗炮管,速度快、洁净度高、容易实现自动化。

    2、尼龙残留的清除

    尼龙残留的特点是难于溶解,粘附力较积碳更强,用清洗积碳的方法不能清除。而用乙醚擦洗,尼龙残留虽然可以清除,但清洗时间较长,不能满足需要,而且易燃、易爆的问题无法解决。

    GC-100炮管清洗机采用专用水基溶液,利用高能空化的催化作用,使尼龙残留与溶液发生物理、化学反应,目的是使高尼龙残留变性,硬度加大、变脆、变形,变形后的残留与炮管基体间产生缝隙,粘附力降低,为下一步清洗打下基础。

    尼龙残留的最终清洗是采用高压水射流,溶液切换为最终清洗液,配置炮管清洗专用环形喷射喷嘴,将已经脱落或粘连的污垢层彻底清洗干净,最终清洗液是含防锈剂的自来水,清洗液可以循环使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