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城市燃气输送管道堵塞问题解决方案

    时间:2014-12-12 15:03:4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城市燃气输送管道的堵塞故障直接影响城市燃气输配和应用系统的正常运行,轻则增大管网阻力,重则造成市区供气压力的普遍下降,使燃气供应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甚至造成地区性成片停气,对国家经济和人民生活造成极大的损失和不便,而且燃气管道一旦发生堵塞,清除堵塞的费用是很大的。因此,寻找一种既简单又有效的清除燃气管道堵塞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

    目前容易造成燃气输送管道堵塞的物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积萘的堵塞,另一种则是杂质的堵塞。

    1、积萘的堵塞
     
    煤气管道积萘结晶

    燃气管道中萘的析出与管中冷凝水形成的机理相似,随着温度的下降,萘蒸汽超过饱和状态时就凝华而积存于管内壁,这些萘的晶体均匀地积聚在管道四周而产生堵塞。

    2、杂质的堵塞

    燃气管道内杂质的主要成分是铁锈、粉尘与焦油。其中粉尘与焦油是燃气出厂时自带的,它们在燃气输送过程中以沉降在管到底部的形式堵塞管道,铁锈则是燃气种的腐蚀性杂质与管道发生腐蚀而产生的固体。

    针对上述情况,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应山西孝义煤气管道公司要求开发的煤气输送管道堵塞专用疏通清洗车,不仅能对碳酸氢铵结晶、焦油凝固等污垢进行很好的清洗,还可以清除井口四周和内壁附着的各种污垢,大幅度地提高了清洗质量和清洗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还改善了工作环境,完全取代了传统的手工敲打和刷洗。
     
    山西孝义煤气输送管道清洗现场

    德高洁煤气输送管道堵塞专用疏通清洗车是利用高压水射流强大的表面剥离能力和高压热水或高压蒸汽的高温溶解能力将井口和井壁上附着的碳酸氢铵结晶、凝固焦油溶解清除。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操作人员根据现场的情况和井壁上附着的碳酸氢铵结晶、凝固焦油的厚度和硬度,调节适合的压力和温度,保持一定的喷射距离和喷射角度,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动能和热能将喷射器内壁表面上的坚硬垢物溶解、击碎,剥离清除掉。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