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工艺特点

    时间:2015-01-17 17:13:4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近年来,随着高压水射流装备朝着大型化、智能化、专用化方向迅速发展,该技术逐步向各领域渗透,从清洗一般的机械零件、建筑物到管道、管束、容器等工业清洗,从机场跑道除胶到船舶除锈,从金属、非金属板材切割到曲面仿形切割等都涉及到高压水射流技术。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水射流技术简述》,下面主要介绍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工艺特点。
     
    高压水射流管道清洗示意图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工艺特点:

    1、可以方便地调节水射流的压力和流量,并且对清洗物的基体不会造成损伤。

    2、高压水射流清洗过程不会有二次污染,清洗过后,如果没有特殊要求不需进行相应的清洁处理。

    3、对形状、结构比较复杂的物件进行清洗时,清洗工作不受空间狭窄、环境恶劣的影响和制约。

    4、高压水射流清洗具有速度快、清洗彻底的优点。例如下水管道清通率、清净率高达100%和90%;热交换器的清净率超过95%;锅炉除垢率超过95%。

    5、高压水射流清洗成本只有化学清洗费用的1/3,在清洗过程中,高压水射流的水流比较细,进行连续喷射时,耗水量为1.8~4.5m³/h,功率为35~90kW,节能效果非常理想。

    6、高压水射流清洗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不管是管道和容器内腔,还是设备表面,只要水射流能够直接射到的部位,都可以使污染物迅速脱离粘结的母体。

    7、高压水射流清洗与化学清洗相比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同时不会对环境构成污染,作业区的空气粉尘通过水射流雾化后还能够进一步降低浓度,对环境起到保护的作用。

    总的来说,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工艺的特点就是成本低、质量好、速度快、无环境污染、无金属腐蚀、应用面广。在可持续发展占社会发展主导地位的今天,具有很大的优势。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