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溢流阀原理介绍

    时间:2015-01-22 11:22:5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高压清洗机整体设备中,溢流阀主要是压力的控制阀,起定压溢流、稳压、系统卸荷和安全保护作用。
     
    溢流阀

    一、溢流

    控制端接喷枪,当打开喷枪整机处于工作状况时,溢流阀处于内溢流工作状态。

    二、卸荷

    当关闭喷枪时,泵继续工作,此时高压腔压力急剧升高,控制腔单向阀在压差的作用下关闭,阀杆在两侧高压腔差动力作用下向右移动,直至与弹簧抗力达到新的平衡,随之而来的是溢流口截面积增加,压力下降。

    三、压力超调量和过渡过程时间

    按有关行业文件规定,卸荷时压力超调值应小于或等于1.25帕斯卡,该项指标反映阀的灵敏度,以及阀对控制端变化信号的响应速率。过渡过程时间是反映阀从某稳定工况过渡至另一稳定工况的时间,从功能上说高压清洗机专用阀仅在溢流转为卸荷时才对过渡过程时间有严格的要求。此指标实际上与压力超调量指标是关联的,过渡过程时间值愈小说明该阀的灵敏度愈高,即动态特性愈好,压力超调量也必然愈小。压力超调量小对泵液流出口至喷枪的所有机件压力变化的冲击都小,且对机件寿命有利。

    四、卸荷后泵压

    卸荷后泵压应小于或等于1 MPa,该项指标反映了阀卸荷功能的执行程度,同时也是减低无用功损耗的效率指标之一。

    关于系统的压力稳定性指标,鉴于高压清洗机的使用功能,一般来说,压力表指针振摆幅度在2 MPa左右即可。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