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穴射流对管道内壁的清洗优势

    时间:2015-07-31 13:36:3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通常情况下,水在高速运转的过程中,沿物体某处所产生的局部压力小于此处饱和蒸汽所产生的压力,此时,溶在水中的空气不但会浮出,而且水本身也会被汽化,产生大量的空泡。当高压水射流作用于物体表面时,所产生的空泡到达高压区时就会破碎,与此同时产生许多微射流或者压缩波。这个时候就会在物体表面及附近区域产生巨大的集中应力。这种作用力对物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对高速运转的水力机械,要尽量避免这种空化现象的产生。但是,我们所利用的空化射流技术,是人为地产生并发展这种充满蒸汽空泡,进而有效地控制目标物体上所产生的局部压力,用来把控清洗和破碎的能力,从而提高其工作性能。所以,利用空化现象来进行清洗,非常有利于表面物体的破碎程度,从而有效地提高了清洗的效果和能力。之前我们介绍了《空穴射流对管道内壁的清洗准备工作及清洗工艺》,下面主要介绍空穴射流对管道内壁的清洗优势。
     
    空化水射流清洗技术

    空穴射流对管道内壁的清洗优势:

    1、空穴射流清洗技术能够实现整条管线从起点到终点全程清垢一次完成,施工周期短,清洗结束后原管线设备复位简单,可大大缩短清洗时间。

    2、管道内有多种成分水垢时,如采用化学清洗需要复配不同的清洗药剂,当油垢比例较大,化学清洗效果很不理想,而采用空穴射流清洗方式不论水垢软硬或含油量较大,均能达到理想的清洗效果。

    3、清洗范围较广,可适应多种管径清洗,需要采取的临时措施较少,野外作业无需电源,只需要1台清水车、1台高压清洗机和1台污水车即可作业。

    4、施工过程不使用任何化学药品,清洗废液对环境没有污染,对被清洗管线不会产生化学腐蚀。清洗后废液量较少(一般为清洗容积的1. 5 ~ 2 倍,化学清洗废液为清洗容积的4 ~ 5 倍)。

    5、传统的化学清洗施工方法需要6 ~ 8 名操作工人,空穴射流清洗技术只需要3 - 4 人即可完成操作,大大节约了人力资源从而达到降低清洗成本的目的。
     
    空化射流管道清洗效果

    实际应用表明,空穴射流技术特有的清洗方式具有清洗范围广操作简单等诸多特点,尤其空穴射流清洗废液排放仅为化学清洗的1/3甚至更少,清洗废液转运及处理费用大大降低,无论从环保方面还是从经济性看,空穴射流清洗技术的应用前景非常良好。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