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高压水射流在地源水井清洗中达到最优效果

    时间:2016-10-31 13:58:4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地源水井长时间使用会产生锈垢,需要定期进行清洗,而最有效的清洗方式就是采用高压水清洗。高压水射流已经广泛应用于各领域,以其很强的冲击动能,连续作用在被清洗表面,从而使垢物剥离,达到清洗目的,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在清洗行业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本文我们主要介绍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在地源水井清洗中的应用。
     
    旋转高压水射流洗井工艺示意图

    高压水二维旋转射流洗井方法与其他传统洗井工艺相比,不论是在清洗时间还是在清洗效果上都具有优势,且更适合于高铁锰水质的地源水井清洗。

    水力喷射的基本原理是:喷射水流必须对垢层或者沉积物有足够的撞击力,使其粉碎,一旦垢层被渗透,流体呈楔子插入垢层和金属表面间,使垢层脱落而露出清洗的表面。结垢多呈层状或多孔状,容易碎裂,因为喷射水流的撞击可以击中1个孔,在表面以下形成内压,而使上部的垢层裂开。在喷射操作过程中,冲碎的颗粒夹杂在喷射流中帮助冲击更多的颗粒。高压水二维旋转射流洗井工作原理有水射流的冲击作用、气蚀、磨削和缝隙水压的楔劈作用。

    高压清洗机在地源水井的清洗应用中,影响清洗效果的有很多方面。地源水井结垢的锈垢有沉积碳层、水泥层、锈蚀层等多种形式,额定压力为70MPa的高压清洗机,可确保清洗压力;流量为63L/min,可保证清洗效果;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用不同压力级别的高压清洗机。经过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DP 750/50DS高压清洗机可取得非常好的清洗效果。

    在二维旋转体的旋转速度、靶距及喷嘴的选择等都会影响清洗效果。经过反复试验研究,确定清洗压力应控制在45~65MPa、旋转速度控制在50~60 r/min、直径为1.4mm单孔喷嘴的倾斜角度控制在2°~5°左右、升降速度控制在1~2m/min等,通过反复剥离腐蚀层,达到地源水井的清洗恢复目的,在地源水井的清洗修复取得令人满意的清洗效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