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式除尘器在循环流化床锅炉除尘应用中的优缺点

    时间:2015-07-11 12:37:4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布袋式除尘器于1978年开始运用于中国燃煤电厂的锅炉烟气除尘中,循环流化床锅炉除尘设备实际选型时,布袋除尘器必须适应国家环境保护各项要求。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要求的不断提升,布袋式除尘器使用寿命的延长及其性能和配备产品的更加完善,布袋式除尘器被广泛应用于不同的锅炉尾气除尘系统内。之前我们介绍了《高效循环流化床锅炉除尘设备—FD10000移动式除尘净化器》,下面主要介绍布袋式除尘器在循环流化床锅炉除尘应用中的优缺点。
     
    FD防爆系列脉冲布袋除尘器

    一、布袋式除尘器的优点

    1、布袋式除尘器选用合理的过滤材料,帮助过尘材料分离气体内部固体粉尘,是一种高效、清洁的除尘设备。布袋式除尘器脉冲清灰技术及合成纤维滤料的使用,为该设备的广泛应用提供最佳条件;

    2、布袋式除尘器可捕获的粉尘粒径大于0.3 μm,除尘效率高达99%以上。同时,该设备使用灵活,处理风量达到每小时数百立方米至每小时数十万立方米,运行安全、稳定;

    3、布袋式除尘器系统结构很简单,实际操作时便于维护。在保障高效除尘的基础上,该设备造价明显低于电除尘器。另外,布袋式除尘器还具有二次脱硫效果,实际脱硫效率达到5%以上。

    二、布袋式除尘器的缺点

    1、布袋式除尘器运行阻力极高,设备阻力一般控制在1000 Pa~2000 Pa之间,对于这类除尘器的安装、设计标准也有更高的要求;

    2、如果设备结构及制作不佳,且并未设计合理的布袋式除尘器参数则根本起不到除尘的效果。

    布袋式除尘器自19世纪中叶开始用在工业生产上,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尤其是20世纪50年代,脉冲喷吹清除灰尘方式及合成纤维滤料的使用,为布袋式除尘器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布袋
    式除尘器具有操作简便、烟尘排放浓度减少、清灰效果好等优点,因此应加大对布袋式除尘器的维护和应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