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吸尘器作业中存在的问题

    时间:2014-02-07 15:16:4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现今工业吸尘器在工业生产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然而工业吸尘器安装在生产区域,施工时存在着交叉作业、传动设备工作等问题,稍有不慎就易引发安全事故。那么,施工过程中如何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人员及设备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完成项目,是施工现场管理人员面临的一个较难问题,以下我们主要介绍这部分内容。
     
    德高洁工业吸尘器

    工业吸尘器作业中存在的问题:

    1、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不高

    安全意识是做好项目施工的关键,现场施工的安全工作是关系到整个工程进展。施工现场的管理人员没有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在实际工作中,未能将施工现场安全工作摆到应有位置,未能真正认识到施工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导致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因此安全意识不高,是造成现场施工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

    2、现场监督机制不健全、操作不当

    首先表现在现场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安全教育较为简单,且是千篇一律的,没有什么针对性,有的甚至施工方案与施工现场差距很大,专项安全技术方案不到位,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其次为施工人员的劳动保护用品使用不够规范,未能按照相关操作规程的要求佩戴,如:施工人员在两米以上作业不系安全带;没有正确佩戴防尘口罩;施工机具存在漏电、没有插头、机具外壳破损直接使用等;施工临时用电电线外皮破损严重、开关离用电区域远;电焊机、配电箱没有保护接地,没有漏电保护开关等;存在违规做法较多,直接导致一些安全隐患。

    3、难以实现全面有效的控制

    吸尘装置施工现场基本在生产区域,施工区域分散,投入劳动力多,故难以对每个操作人员实现有效控制。在项目施工中,由于个别操作人员违规操作所引起的质量及安全问题是屡见不鲜的。如何实现对操作人员全面有效的控制对于现场管理的每一位管理人员均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难题。

    4、施工现场缺乏严格的监管

    施工区域存放的施工工具、材料任意摆放。施工人员组合松散,精神状态不佳,随意搭配就拉出去上工,交叉作业点多,相互之间没有做好联保互保,没有做到“三不伤害”,甚至擅自离开施工区域,没有严格的组织和纪律。

    因此,项目施工现场管理是工程项目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必须全员参与,全程预防控制,做到安全意识到位、安全责任到位、制度措施到位、安全监管到位、班组自控到位、环节联控到位。

    热门搜索: